广东省副秘书长徐萍华上任两月即被免
2016-06-29

陆媒6月29日报道 ,近日,中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发布广东省政府6月份人事任免,其中,免去徐萍华广东省副秘书长一职。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徐萍华并未在这一岗位上正式工作过。此前她担任肇庆市委书记。4月1日,徐萍华被任命为广东省副秘书长,但她一直没有前往省政府正式报到。徐萍华的丈夫及亲属在清远、肇庆等地办企业,她本人受到牵连。

报导称,徐萍华曾任清远市市长、肇庆市市委书记等职。广东省纪委至今未对外宣布徐萍华究竟是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

此前港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54岁的徐萍华先后在佛山、清远、肇庆等地为官,消息指她的丈夫是商人,做房地产生意,老婆到哪里做官他跟到哪里,在各地圈地起楼发财。据指,徐还涉嫌向广东省委组织部前副部长林存德买官。林前年底已被当局拘查。

据报,广东省委巡视组于2015年5月21日至8月1日对清远进行巡视。同年9月,巡视组在向清远市反馈巡视情况:“多名历任及现任市各级领导干部亲属在清远经商办企业。有的领导干部通过违规干预土地出让、工程建设,为亲属谋取私利。”

今年4月8日,广东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陈家记落马。陈家记曾于2008年至2011年担任清远市委书记,徐萍华同样于2008年至2011年担任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

公开资料显示,徐萍华1961年8月出生,从1992年9月起,先后任广东省团委副书记;广东省团委书记、团中央委员;1999年12月起,任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组织部部长;2006年12月,任广东省林业局局长;2008年2月,任清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11年2月,任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6年4月至2016年6月,广东省副秘书长。

财新网报导称,至此,曾经担任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的领导干部中,已有三人仕途折戟。另外两人分别是已落马的潘逸阳和万庆良。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网信办新规 手机用户信息记录保留60日

    下一篇: 刘云山再被王岐山削弱权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