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亲历者:屋顶被掀,汽车抛河
2016-07-01


江苏盐城龙卷风肆虐,多栋房屋倒塌,瓦砾遍地。 网络图片

6月23日,江苏盐城市阜宁、射阳两县遭龙卷风重创,多栋房屋倒塌,瓦砾遍地,树木拦腰折断,更有村庄被夷为平地。

极端天气肆虐 

中央社报导,龙卷风造成当地通行困难,地面都是成堆的瓦砾,树木和电线杆倒地,四处停电,村中陷入黑暗。

提起龙卷风,村民李女士仍心有余悸。她说,以为初夏雷阵雨将近,躲入屋内。风雨异乎寻常的声响让她恐惧,不一会儿,房顶被悬空掀开,砖块四散,房屋瞬间倒塌。她自己从瓦砾中爬了出来,惊魂未定。

司机张先生说,下午2时30分左右,他正在开车,看到前方远处的大树突然倒地,他立刻下车躲避,随后就目睹自己的车被卷起,然后坠落到附近的小河中,后来才反应过来这是龙卷风。

根据网民提供的画面,有些人被埋在瓦砾堆里,旁人拨开碎石营救,这些人全身都是灰。许多人身上都有被碎石砖瓦击中的伤口。 

一位目击者甚至形容龙卷风来袭时好像世界末日一样

大陆媒体报导,村民谢先生回忆,下午两点多,外面刮起大风,他以为雷雨来临,赶紧跑上二楼想关窗户,刚到楼上,就听到的一声,窗子连带墙壁整个被掀翻了。

情况不妙,谢先生立即往楼下冲,还未下完楼,二楼瞬间坍塌,他从楼梯上滚了下来,躲到一楼的墙角。20多分钟后,风小了。出来一看,附近的房子都没了,他说,这短短的20多分钟简直就是世界末日

谢先生说,邻居家的房屋倒塌,女主人被埋在了水泥横梁底下。他和其他村民从废墟中将受伤的邻居拖了出来,他骑着摩托车将伤者载往医院。

报导说,此次龙卷风过境,阜宁县陈良镇受灾最为严重,几乎所有的屋顶都被狂风掀掉。近年来,该镇年轻村民都到连云港、上海等地打工,只剩下老人和孩子留守家中。

陈良镇村民陈先生说,风停之后,他和妻子挨家挨户地查看受损情况。邻居家的母亲和孩子被困在屋内,他和妻子将门撞开,将两人救出。

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与陈先生家相隔一户,两人被埋在坍塌的屋内。陈先生和到场救援的消防队员一起徒手将两人从废墟中挖出来,但是两人都因为伤重去世。陈先生的本家姑姑和嫂子也在这次灾难中去世,陈先生亲手将她们从废墟里刨出。

据官方通报,截至25日下午4时,江苏盐城市发生的龙卷风已造成99人死亡,846人受伤。

极端天气增多

陆媒报导,近期中国南方出现了多次极端天气。近年来,中国极端天气越来越多。极端天气是指历史上罕见的气象事件,如极端高温、极端低温、极端干旱、极端降水等。

在2015年底的巴黎气候大会上,中国科学院专家组带去的消息不太乐观。据统计,中国是受气候变化影响特别严重的地区,平均气温的上升是全球平均温度的两倍。中国极端天气频频出现,百年一遇的灾害越来越常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着手清算江泽民?

    下一篇: 大陆老翁 台北忠烈祠寻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