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战略规划部首任部长蹊跷辞人大代表
2016-07-03


中共新一波打虎又有风声。陆媒报导,2014年底才任济南军区参谋长的张鸣,辞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官方并未通报原因,但陆媒暗示其济南军区参谋长一职已被免。张鸣曾任郭伯雄把持时期的总参战略规划部首任部长。迹象显示,对郭伯雄、徐才厚余党的清除还在进行。

据《财新网》等多家陆媒7月3日报导,曾任中共总参战略规划部首任部长、济南军区参谋长的张鸣少将,年仅59岁就辞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2014年冬季,张鸣接替转任总参谋长助理的马宜明,升任济南军区参谋长,为副大军区级将领。

报导说,7月2日下午,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包括通过了济南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选举委员会决定接受张鸣辞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等。依照规定,张鸣的代表资格终止。

而一同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都是已被查者,包括2016年4月宣布被查的时任济南市长杨鲁豫、时任乌兰察布市长陶淑菊。

官方未通报今年7月刚年满59周岁的张鸣被免的原因,不过陆媒的相关报导就颇有暗示意味。

《财新网》的报导称,在此之前,已有至少8名副大军区级以上将领在中共“十八大”后落马,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刘铮、范长秘、王玉发、杨金山、于大清、张东水。

不过《财新》和《澎湃新闻》的报导都提到,张鸣于2014年12月升任原济南军区参谋长。报导中“原济南军区参谋长”的提法,显示其济南军区参谋长一职已被免。

网友“@冷冷的北风”发表评论称:“财新早就知道答案了,只是军方还没正式公布,它没法发出来而已。我替他说了吧,张鸣被双规了。”

观察张鸣简历,其升迁关键时点正是徐才厚郭伯雄掌军时期,特别是总参是郭伯雄的地盘。

张鸣曾先后在原总参谋部、原济南军区等单位服役,曾任原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原总参陆航部部长,2012年成为总参战略规划部首任部长,并于2014年12月升任原济南军区参谋长。

中共军队长期被江派势力控制,郭伯雄和徐才厚均是江泽民的重要军中心腹。两人两人听命于江,卖官鬻爵,造成军中腐败之风盛行,并架空了当时的军委主席胡锦涛。

大陆官媒报导,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在被调查前曾放狂言:“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据悉,由于中共军方是“双首长”制度,军官晋升一定要经两名军委副主席同意,向其中一人送贿赂的人,一定会同时送礼给另一人。

在上一轮的军中反腐风暴中,习近平当局已分批公布查处了40多名军级以上军官,其中包括徐才厚、郭伯雄,而其余被查处的人中大多是此二人的亲信。

4月26日,博闻社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军委近日对全军再次发出通令,要求全军进一步肃清郭伯雄、徐才厚对军队的影响,在郭伯雄案审结后,肃清郭、徐残余势力,要求“斩草除根、除恶务尽”。
    来源: 晏清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老家诡异 前市委副书记自缢死悬疑(组图)

    下一篇: 卫星图显示 中国早已暗中制裁北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