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逸明:新华社报导令计划案 大有文章可做
2016-07-05


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7月4日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随后中共喉舌新华网进行了相关的报道。前《中国民营》杂志记者、专栏作家刘逸明撰文称,新华社的报导当中用词极为严谨,实际上却大有文章可做。

7月4日下午4点整,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当天,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中共前全国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一案进行了宣判,令计划最终被以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三项罪名合并判处无期徒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随即,刘逸明撰文表示说:“上述行贿者的行贿财物折合人民币金额分别为:1465万、1438万、761万余、643万余、89万余、60万,不难算出,如果不计零头,这些人的行贿总额为4456万元,距离令计划的受贿总额,还相差3200多万元之遥。”

他认为,新华社的报导当中用词极为严谨,并在提到霍克向令计划夫妇行贿财物时,特别在霍克的名字后加上了一个“等”字,刘逸明分析,这一个字看似稀松平常,实际上却大有文章可做。他说:“可以肯定的是,在庭审过程中,具体的行贿人均会被提及,但是,在新华社的通稿当中却不提,显然不是因为不想提,而是不便提。”

《看中国》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刘逸明本人,他表示,在令计划行贿罪的名单当中,还有很多人不方便公布,他说:“一个是因为,这些人可能还在台上手握大权,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有些行贿的跟一些仍然手握大权的官员有勾结,所以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不会将详细的名单公布出来。如果说有些官员确实是进入令计划的阵营,那么,很可能会在这次后落马。有些官员可能只是送了钱,但是在其他方面表现都挺好,也可能会安全着陆。”

此外,刘逸明对令计划被判无期,并不感到意外。他说:“我认为跟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潜逃美国有关,令计划的弟弟应该说多多少少掌握一些中共高层的秘密,判令计划无期徒刑,以达到封住令完成口的目的。”

刘逸明还指出,令计划倒台一个主要原因是他犯了贪污腐败这些都是事实。实际上,令计划和周永康有很大的勾结,这个让北京高层非常忌讳,刘逸明说:“对于一个想抢班夺权的人,肯定会对他进行惩处的,但又不能以这个为由,这能是在贪腐上,来找他的罪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案通报现神秘符号 藏桃色大秘密?(图)

    下一篇: 核武?监听?令计划究竟获取了哪些机密(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