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令计划窃听高层细节
2016-07-07


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窃听对象、手段和规模令中共高层大为震动。周永康和薄熙来也「深谙此道」。(Getty Images)
7 4 日,中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 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 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在今年 5 13 日官媒披露的中国大陆检察 机关起诉书和去年 7 20 日 的中纪委通告中,令计划分别 被控「非法获取国家秘密」和「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 核心机密」。港媒近日曝光了令计划窃听党内高层的细节, 对象包括胡锦涛、习近平、李 克强和王岐山等人。被外界视 为令计划「同谋」的薄熙来和 周永康也曾传出窃听高层。 

周永康供出令计划窃听

据香港《争鸣》杂志 7 月号报 导,相关机构在经过大量调查后证实,令计划「非法获取国家机 密」的手段令人震惊。他利用职 权在多位时任中共党政领导人的 办公室安装窃听器,时间长达三 年。此事据消息指由周永康供述 举报,令高层大为震动。

据称,令计划安装窃听器是 以安装紧急安全钟为名,以中共 中办、中央警卫局、中央军委保 卫部名义部署安装,每 10 天或 15 天由专人检查,更换窃听资料。 

报导指,令计划的窃听对象 包括当时在任的众多高层。时任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时任国家副 主席习近平以及中共国务院副总 理李克强的办公桌台灯座下,以及红色一号电话机座内均被令计 划安置窃听器。
报导还披露,时任中共国务 院副总理王岐山的办公桌台灯底 座,以及办公座椅底部也被发现 安置了窃听器。

除此之外,还有时任中共公安部长孟建柱、中纪委常务副书 记何勇以及中央研究室主任王沪宁等人均遭令计划窃听。
 
今年 1 月 15 日的中纪委全会 公报罕见称查处周永康、令计划案,「 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 」。
令计划 1999 年至 2012 年担 任中办副主任、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 10 馀年,横跨江泽民、 胡锦涛主政时期。此前外界一直质疑,作为中南海大内总管,令计划能直接掌握大量中共核心机密,「违纪违法获取」、「非法获取 」之说从何以来?

令计划的「窃听党」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披 露,令计划在任中办主任期间, 通过收买中南海电话局女话务员做情人,监控和蒐集现任和离任高层的情况。

据报导,令计划所买通的女话 务员,是属于中南海电话局(俗称三九局 )「 红机班 」女兵,都是 经严格挑选、受过严密保密训练 和教育的。令计划通过她们对中 南海前任和现任高层的通话信息进行监控。

京西宾馆总经理刘存水也是 令计划的「 窃听党 」成员之一。令 计划通过京西宾馆监听中共会议代表,掌握了众多省部级以上高 官隐私。

此外,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被曝是帮令计划专门监视习 近平的人。

去年 3 月的中共两会前后, 传出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和副局长王庆双双被调职的消息。曹清调任北京军区消息后被证实,但 一直没有任何来自官方的消息证 实王庆的下落。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 3 月号 披露,王庆去年 7 月被责令复员, 以公职人员处级干部待遇退休。今年 1 月初王庆持假名护照到泰 国旅行准备出走被查获逮捕。

周薄也涉窃听高层

2014 年 1 月,北京官方免 去了中共北京市国安局局长梁克 的职务。 4 个月后,路透社援 引消息人士披露,在周永康授意 下,梁克命令他最信任的人在中 共十八大前夕窃听李克强、温家 宝、他们的家人以及助手的电 话。窃听旨在「 寻找任何腐败的证 据」。最终被当局发现了窃听。 梁克被拘捕。胡锦涛等几乎所有 中共高层的电话均被窃听。

2012 年 2 月重庆事件爆发后,《纽约时报》曝出王立军、薄熙来在重庆建立了一整套监听、 监视系统,包括胡锦涛在内的几 乎所有中共高层的电话均被窃听。

香港《明报》曾报导,王立军在当公安局长时因为涉嫌私自监 听胡锦涛办公室的热线电话而受到调查。
香港《亚洲周刊》报导称,习近平、贺国强、李源潮等在重庆考察期间,王立军都部署监听。他多次将获得的重要内容告诉薄熙来。王立军还与中共中央警卫局攀上关系,了解到中共高层主要领导人的行踪和私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奇帆贪腐惊人 在上海滩起家内幕

    下一篇: 央视报抗洪造假  网络骂声一片 官媒辟谣出闹剧(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