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狱中发声 江泽民贾廷安睡不着了?
2016-07-11


被判无期徒刑的厦门远华走私大案主犯赖昌星,近日透过家人对外发声,表示自己患有严重心脏病和糖尿病,且病情日趋加重,要求保外就医。有分析称,赖昌星已经成为当局制衡江泽民及其党羽贾庆林、贾廷安的一颗棋子。在习近平〝打虎〞直逼江泽民的关键时刻,赖昌星的狱中发声,可能会让江派的这几个人寝食难安。

担心〝狱中猝死〞 赖要求保外就医

赖昌星出逃海外12年后,于2011年7月23日被引渡回国,目前正在福建漳州监狱服刑。港媒《苹果日报》引述赖昌星家人对外发表的声明指,赖昌星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和糖尿病,医务人员查出病情加重,并建议监狱做出相应治疗,但漳州监狱以〝没有设备〞为由不予理睬。

家人担忧赖昌星或步兄长赖水强的后路在狱中猝死。因涉远华案的赖水强1999年10月18日被抓,并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2002年,赖水强突发心脏病死于狱中。

赖昌星已服刑4年。按中共法规,其目前符合减刑标准,即由无期徒刑变为有期徒刑。赖昌星家属早前已拟申请减刑再申请保外就医,但未获批准。

赖的家人还表示,远华走私案结案后,涉案的资产没收清单,法院至今不予交付,资产去向不明。家人指,远华集团仅在厦门被没收的土地就有1500多亩,加上被没收的房产以及厦门以外被没收的土地,涉款数目巨大。

随着这些消息的流出,赖昌星涉案的一些内幕再被曝光。

贾廷安通风报信 赖昌星成功出逃

厦门远华案案发于1996年,远华公司被指控走私犯罪活动达5年之久,走私货物总值达530亿元(人民币.下同),偷逃税额达300亿元,当时被称为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来的〝第一大走私案〞。在远华案中,涉及了多名江泽民心腹,其中包括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及江的亲信贾庆林等。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在远华案中,江泽民的心腹、江办主任贾廷安就曾向赖通风报信。赖昌星因此成功出逃海外12年之久。赖昌星透露,他和江泽民五个秘书中的三个都很熟,包括大秘书贾廷安。

有一次江泽民出国访问回来,贾廷安去接机。贾廷安向江泽民汇报说,接到一份报告,说是广东一宗汽车走私案跟李纪周有关(公安部原副部长)。然后,贾廷安就叫江泽民的另外一个秘书先问问赖昌星,问这个事和赖昌星有没有关系。

据赖昌星透露,这个秘书是江泽民家里的管家,家里上上下下都交给他。这个秘书来问赖昌星,赖昌星回答:〝那个事情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完全没有。〞这个秘书说:〝知道和你没有关系,他们就好办〞。

赖昌星随即在珠海通知了李纪周,并安排了李纪周的女友、原公安部交通局官员李莎娜躲藏(后已被捕)。

贾庆林被江泽民带〝病〞提拔

赖昌星2011年被遣返回国前,曾在加拿大披露,当时,他得到贾廷安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但在江泽民的庇护下,贾庆林不仅没有因为远华案被查,却步步高升,1996年,江泽民将贾调到北京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02年再将贾塞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还是中共第十、第十一届政协主席。

最近据陆媒盘点,从2015年至今,一年半时间,贾庆林似乎缺席了所有去世高官及名人的哀悼名单。因此有分析认为,贾庆林可能已被习近平列入〝打虎榜〞。因为除了他深涉远华案以外,其家人拥有离岸公司的细节近日也被全面曝光。贾庆林有可能会被〝新帐旧帐一起算〞。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民日报连发三文 习近平释否定江泽民路线重大信号

    下一篇: 南海仲裁案仲裁什么?一分钟让你看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