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问题 习当局连发三文预示新变化
2016-07-11


大陆官媒《人民日报》7月10日在同一版面,连续发表三篇有关中国宗教问题的文章,引发外界关注。但究其深层原因,这三篇文章和美国近期通过的一项重大议案遥相呼应。

2016年6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强摘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良心犯器官,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这是美国首次在国家层面,由美国的立法机构——国会众议院,正式通过决议确认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这一罪行。与此决议案相关,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也引起国际媒体持续关注,引发震动效应。一方面对中共政权造成强烈冲击;另一方面,在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集团反腐打虎升级的背景下,为习近平抓捕江泽民提供了契机。

大陆官媒《人民日报》这三篇关于中国宗教问题的文章,就是对美国决议案以及面对其带来压力和冲击的回应。这三篇由宗教界和理论界人士和学者的文章的标题分别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我国宗教应坚持中国化方向》和《积极引导宗教的关键在于“导”》。

第一篇文章中称“我们必须牢记,对宗教信仰不能用行政力量、用斗争方法去消灭”,并提出“要一切着眼于群众、尊重人民群众的自主选择,就要确定并认真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第二篇文章的核心观点,所谓“我国宗教应坚持中国化方向”,就是强调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所积淀的“仁恕中道”精神,以及在这种精神指引下铸成的文化“多元通和”生态。

第三篇文章的“积极引导”,其实讲的是要改变此前的管理方式,并“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即改变此前的管理结构和人员组成。

这三篇文章,其实都是对习近平在今年4月召开的最高级别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讲话的背书。习近平选在了法轮功中南海和平请愿的“四二五”周年前,召开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他强调“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其中也强调了宗教信仰自由,提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用团结进步、和平宽容等观念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等观点。习近平的讲话是对此前江泽民宗教镇压政策的纠正,也为日后解决处理法轮功被迫害的问题埋下了伏笔。

从习近平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讲话到官媒日前发表这三篇文章,只有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但其间政局剧变:习近平对江泽民集团打击力度不断加大,6月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其内容涉及的问责对象,是为最终处理江泽民量身打造,是指向江泽民的“利器”; 习近平将“打虎”目标指向江泽民及江派现任常委,近十名江派国级高官传出处境不妙的消息;江泽民及其儿子江绵恒被软禁的消息频传。

中国的宗教问题,在大陆官方话语表面的背后,其实就是已经持续17年的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问题,江泽民当政的十年及其后控制影响的十年中,江泽民推行的腐败性政治体制、经济路线,特别是对法轮功的迫害,给中国政治、国民经济和社会道德带来的灾难性恶果正在全面发酵,也同时在扼杀着习近平当局全部社会改革和施政的努力。如何避免中国社会危机的全面爆发,如何解决中国社会的核心问题,其实就是如何对待法轮功的问题。

在习近平打击江泽民集团的关键时间点,在北戴河会议的前夕,特别是在江泽民集团发动迫害法轮功17周年的7.20这个重要的时间点前,官媒高调发表关于中国宗教问题的文章,已经不仅仅是对美国国会决议案的回应,也是一种提前的舆论铺垫和放风,同时也是在向党内和国内传递重要的信息:处理江泽民和江泽民的死穴——活摘器官问题已经排上了日程。

可以预计,随之而来中国宗教政策将会出现巨大的变化,伴随着这一变化的重大事件,将会是迫害法轮功那部邪恶机器的停止转动。希望那些还在机器上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能够看清这一点,及早猛回头,警世的钟声早已敲响。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晓辉:巡视组长曾查中办 江西官场将有大震

    下一篇: 北戴河会议前 秦皇岛市委常委李学民被处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