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杨钰莹有最新动作 贾庆林贾廷安或不妙
2016-07-11

近日,大陆歌手杨钰莹被母校聘为客座教授,其曾与赖昌星的侄子有恋情;同时,远华案主犯赖昌星欲以病重谋保外就医。外界关注,赖昌星及杨钰莹的最新动作,或是当局启动胡锦涛布下的打江棋子,江派高官贾庆林、贾廷安或不妙。

杨钰莹被聘为其母校的客座教授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7月11日中午,杨钰莹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她已成为其母校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客座老师。微博配发的照片显示,7月8日,杨钰莹已受聘。

据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网披露,7月10日上午,杨钰莹受聘为该校音乐系客座教授。在受聘仪式上,该校的高层悉数亮相。

据公开消息,现年45岁的杨钰莹是1990年代初期红极一时、中国唱片销量最高的歌手。1994年,杨钰莹遇到赖昌星侄子赖文峰,两人产生恋情,1996年底退出歌坛。

1999年,远华案爆发,杨钰莹处境陷入低谷,直至销声匿迹。2011年12月,杨钰莹参加节目录影正式复出。2012年5月6日,杨钰莹复出后首次亮相央视《欢乐中国行》。

赖昌星欲以病重谋保外就医

近日,港媒《苹果日报》报导,赖昌星家人对外发表声明称,赖昌星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和糖尿病,医务人员查出其病情加重,并建议监狱做出相应治疗,但福建漳州监狱以“没有设备”为由不予理睬。

赖昌星家属担忧赖昌星或步2002年死于心脏病的兄长赖水强的后路在狱中猝死,早前拟申请减刑后再申请保外就医,但狱方与有关部门互相推卸责任,未有就减刑程序说明。

赖昌星已服刑四年,据中共法规,服刑四年的犯人如有悔改表现,有望获减刑。

外界关注,在近期江泽民父子被抓消息频传的背景下,杨钰莹、赖昌星上述动作, 或是当局启动胡锦涛布下的打江棋子。

“江系”多名核心人物涉远华案

1999年,案值高达人民币530亿元的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爆发。远华案由当时的中共总理朱镕基亲自督办,多名“江系”核心人员卷入远华案。

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于1999年8月14日从香港逃往加拿大。赖昌星在加国披露,他得到江泽民秘书贾廷安及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围绕远华案,朱镕基与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激烈交锋。 朱镕基曾表示,远华案无论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并将不惜一切代价引渡赖昌星回国。

但江泽民杀人灭口,远华案未审完,即大肆杀戮涉案人员。江泽民还阻挠引渡赖昌星回国,并以受贿罪拘捕了朱镕基的亲信朱小华,迫使朱在远华案上收手。

直到2011年7月胡温掌权的后期,中共“十八大”前夕,赖昌星才从加拿大被引渡回大陆,2012年5月被判处无期徒刑。

有分析称,在中共“十八大”前夕,政治局常委名额争夺的关键时刻,各派都在不断对外放风,打压对手。赖昌星成功被引渡回国,成为胡锦涛、温家宝制衡江派,尤其是贾庆林的一颗棋子。

而目前,涉远华案的江派心腹贾庆林、贾廷安处境不妙。

贾庆林不利消息频传

厦门远华案案发于1996年,贾庆林时任福建省委书记。之后在江泽民的庇护下,贾庆林不仅没有因为远华案被查,却步步高升,1996年,被调到北京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02年再被塞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贾还是中共第十、第十一届政协主席。但是,远华案始终是贾挥之不去的阴影。

近年来,贾庆林家族的贪腐丑闻不断曝光。

今年以来,贾庆林不利消息频传:连续缺席8名省部级官员去世悼念名单;不久前贾在京城露面的相关报导被要求删除;近期“巴拿马文件”全面起底贾庆林家族;贾老家河北官场被持续清洗;有消息称,其女婿因涉张越案被禁出境。

贾廷安不利消息频传 曾向赖昌星通风报信

贾廷安是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时的办公厅主任,江的心腹。《江泽民其人》披露, 在远华案中,贾廷安曾向赖通风报信。赖昌星透露,他和江泽民五个秘书中的三个都很熟,包括大秘书贾廷安。

有一次江泽民出国访问回来,贾廷安去接机时,向江泽民汇报说,接到一份报告称,广东一宗汽车走私案跟李纪周有关(公安部原副部长)。之后,贾廷安就叫江泽民的另外一个秘书先问问赖昌星,这事和他有没有关系。

赖昌星回答,那个事情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这个秘书说:“知道和你没有关系,他们就好办”。赖昌星随即在珠海通知了李纪周,并安排李的女友、原公安部交通局官员李莎娜躲藏。

2004年,贾被江安插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开始任总政治部副主任。

近年来,贾廷安不利消息频传。据港媒《争鸣》去年12月号报导,中共总政副主任、前中央军委办主任贾廷安已被停职,并被要求交待问题。消息人士称,贾廷安因涉及徐才厚、郭伯雄买官卖官中受贿的问题被查。此外,贾还持有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岛等地八个物业,市值近六千万元人民币。

去年1月,中共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在《炎黄春秋》撰文披露了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的诸多黑幕,几乎点名披露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和江泽民是王守业的后台。

此前有报导称,贾廷安还是军中“河南帮”关键人物之一。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毕福剑戴口罩遮面现身北京机场 引关注

    下一篇: 原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  被双开法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