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长刘志伟落马
2016-07-16


中共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长刘志伟日前被调查。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3400多名纪检官员和巡视官员被调查。

7月15日,中共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长刘志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7月11日才刚刚进驻广东省审计厅和广东省总工会进行巡视,但4天后,官方就公布,该巡视组组长刘志伟被调查。

刘志伟作为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从2016年2月29日至4月30日期间巡视了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

据财新记者了解,刘志伟涉嫌“以巡谋私”。在巡视工作中,他曾庇护部分官员,涉嫌收受贿赂。

知情人士透露,刘志伟案发,与江门市近日爆发腐败窝案有关。江门市自2016年4月以来,包括原江门市委书记毛荣楷、市委副书记邹家军、市委常委王积俊在内的十余名主要官员落马。部分曾经受到刘志伟庇护的官员被抓,供出曾向刘志伟行贿。

现年40多岁的刘志伟,曾在广东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工作,此后又担任过多年的广东省巡视组副组长、组长职务。

中共各级官员已腐败不堪,到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地步,而作为中共的纪检部门也不例外。

中共“十八大”以来,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中央巡视组及地方巡视组,截至去年10月,中纪委已查处了3400多名纪检监察系统违纪官员,其中包括多个重量级“内鬼”。

如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察厅原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原局长锺世坚,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山西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刘向东等,先后落马。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福州当局200亿元项目狂拆迁 赔偿低民怨沸腾

    下一篇: 上海交通委被起诉 延烧江泽民次子江绵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