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2天调整3副省级官员 书记王宪魁或卸职
2016-07-19


中共黑龙江高层2天内,调整3名副省级高官:黑龙江副省长孙尧再次跻身常委;湖北副省长甘荣坤调任黑龙江省委常委;佳木斯市委书记王爱文升任黑龙江副省长。曾长期任江派官员苏荣的副手、现年64岁的省委书记王宪魁或也将卸职。

7月19日,中共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上,王爱文被任命为副省长,免去了孙尧副省长职务。

7月18日,黑龙江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陆昊(省长)、张效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海波(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常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海涛(省委常委、副省长)、孙尧、甘荣坤出席会议。

上述消息显示,黑龙江高层2天内,3名高层调整,佳木斯市委书记王爱文跻身副省级,黑龙江副省长孙尧再次出任黑龙江省委常委,湖北副省长甘荣坤调任黑龙江省委常委。

外界关注,作为江派地方大员的王宪魁或也将不久被免职。因为王宪魁不仅长期任江派官员苏荣的副手;已满64周岁,接近正省级65岁退休的年龄,而且比其年轻的江派地方大员强卫、王儒林日前已被免职。

苏荣2003年8月至2006年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期间,王宪魁任甘肃省委副书记;

苏荣2007年11月至2013年3月任江西省委书记时,王宪魁任2006年10到2010年8月任江西省委副书记。2010年8月王宪魁调任黑龙江代省长、随后出任省长,2013年3月升任省委书记。

据报,王宪魁当年调升黑龙江省长,是苏荣向曾庆红力荐的结果。从甘肃到江西,王宪魁与苏荣两人的仕途也亦步亦趋。苏荣2014年6月落马后,苏荣被陆续披露出惊人贪腐丑闻,最大的几笔都集中于江西省委书记任内,当时王宪魁就是苏荣的副手。

今年6月底,习近平当局密集撤换多个省份的省委书记、省长,包括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老家的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江泽民老家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等,他们都是江派地方大员。

除罗志军将满65岁外,强卫、王儒林都仅63岁,比王宪魁还小1岁。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 再遭调查

    下一篇: 杜导正披露《炎黄春秋》被强行接管前后细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