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根本搜错啦?!科学家指在更北方
2016-07-28


意大利一组科学家宣布,他们研究发现,失踪的马航MH370班机残骸应该在之前搜索海域的更北方大约500公里外,这一消息引哗然,如果他们说的是真的,这意味着之前投入巨资的辛苦搜索根本搜错了地方。

BBC7月28日引述一组来自欧洲地中海气候变化研究中心(Euro-Mediterranean Center on Climate Change)的意大利科学家,表示他们根据已经在法属非洲小岛留尼汪岛、非洲莫桑比克、摩梭湾、毛里求斯罗德里格斯岛等处发现的MH370飞机残骸的重量、尺寸、发现时间及位置等情况,结合海洋洋流资料和气象资料,建立电脑模型,推算出MH370最有可能坠海的位置,与之前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共同推测出来的位置差异很大,而计算出来的飞机残骸最有可能被冲刷到的位置也与搜笋位置差异不少。

报导引述这群科学家,认为MH370的残骸最有可能出现的位置在现在搜寻范围的北方大约500公里处。然而不幸的是,就在上周五(7月22日),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交通部长,代表三国政府一致决定,〝在搜寻完12万平方公里的搜索区域后,中止搜索工作。〞因为〝找到飞机的可能性正在减少。〞

当天的会议还说,搜索MH370的行动已经耗费1亿3千5百万美元,是航空史上最高昂的搜索行动。

监于当局做出的决定,意大利这组科学家表示,下一步他们可能将重点放在寻找被冲刷上岸的飞机残骸上,他们认为这样的搜寻成本较低,而且对团队完善计算机模型有很大帮助。他们希望能够协助尽早发现MH370的主体残骸。

2014年3月8日,载有239名乘客及机组人员的马航MH370航班,由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机上乘客中有153名中国人。自飞机失踪以来,多方组成团队搜寻,发现过几块飞机残骸碎片,可能来自MH370,但目前仍不能确定飞机残骸的具体位置。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尔街 -1MDB丑闻曝光后 高盛的马来西亚业务“一夜消失”

    下一篇: 法悼念遇难神父  教宗:世界已处于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