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一滴油环游世界 阳光动力2完成壮举
2016-07-27


在首航一年多后,一架太阳能动力飞机完成了历史性的旅程。它不燃烧一滴油环绕了世界。

这家命名太阳动力2的单座飞机于7月26日上午降落在阿布扎比的机场。这是它16个月前起飞时的同一个机场。瑞士飞行员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和博尔施伯格(Andre Borschberg)轮番飞行这27,000英里的行程,并在沿途创了8项世界纪录。

「我们不用燃料飞了40,000公里。现在,轮到你走下一步,」皮卡德说。「我们有足够的答案,足够的技术。我们永远不应该接受世界被污染,只因为人们害怕以另一种方式思考。未来是干净的,未来是你的,未来就是现在。」

飞机主要以碳纤维造成。动力来自附着在机翼上的17,248太阳能板,蓄电在四个锂聚合物电池中。虽然它的翼展超过波因747,它的重量只跟一部SUV差不多,比波音747轻了近200倍。它最高时速可达90英里。

阳光动力2在途中曾降落在印度、中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和美国的夏威夷、旧金山、凤凰城、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和纽约。它最后一段路,从开罗到阿布扎比,1,674英里的距离花了超过48小时。

今年四月,阳光动力2飞了最长的行程。它从日本穿越太平洋到夏威夷,飞了5,500英里。六月时,它花了三天完成纽约到西班牙塞维利亚的横跨大西洋行程。

「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技术环绕世界,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可以让我们的世界更节约能源,」博尔施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全球化正在慢性死亡?

    下一篇: 华尔街 -1MDB丑闻曝光后 高盛的马来西亚业务“一夜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