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已先赴北戴河 议题将引发“会前放风”猜测(视频)
2016-08-02


最近消息透露,习近平已先行一步抵达北戴河。中共其他高层也已陆续前往。北京通往北戴河的多条高速公路进入严密安检状态。至于北戴河会议议题,有消息人士称,中共“六中全会”决议“征求意见稿”,将呈交会议讨论。

7月28日,唐山抗震救灾4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赴唐山考察,陪同人员包括中财办主任刘鹤。第二天,习近平为中共军队西部战区政治委员朱福熙、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这两位新晋升的上将授衔。其后,习近平未再公开亮相。

7月31日,中共国防部举行建军89周年招待会,军委主席习近平、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未参加招待会。

海外媒体多维网称,习已先行一步赴北戴河。而且属秦皇岛管辖的北戴河至北京的多条高速公路上,近期都有安检人员在收费站查问,“是不是去秦皇岛的”。进入北戴河的滨海大道、连丰北路、海宁路、西海滩路、剑秋路等路段,都设有中共公安检查站。

由于北戴河会议涉及敏感的政治利益分配,举行时间不定,也从不对外公布,外界只能从中共高层的活动行迹来判断大概举行的时间。

今年北戴河会议有何议题

有分析认为,刘鹤最近陪同习近平在唐山的出现,这意味着经济问题将成为今年“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题。中财办主任刘鹤同王岐山一样受到习近平的器重, 近几年已从幕后走向前台。

据《明报》7月25日社评引述北京权威消息称,“六中全会”决议“征求意见稿”,将呈交到北戴河会议讨论,这将引发“会前放风”的猜测。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必定会开,而且非常重要:“因为它面临的是为明年的中共‘十九大’做准备。我想在这个北戴河会议上会有三大问题,一是‘十九大’的人事布局;第二是,中国国内面临的这个经济危机如何应对,中国面临的经济困境所采取的对策;第三是,对国际上这些新的动向,这些敏感局势采取的一些对策。”

“我想习近平在北戴河召开会议之前,他已经心中有数。北戴河会议就是在听取一些建议,把自己的方案更加完善;第二就是,在摸底。看看各个部门对他的方案的反应程度;其实就是画个线,做到心中有数。北戴河会议主要是习近平的意志的体现。”

时政评论员赵培则认为,现在的焦点都盯在反腐的下一步。因为,在习近平决心反腐到底的政策下,江泽民、曾庆红则是竭力的反“反腐”,双方已达不成妥协,所以,北戴河会议的重要性越来越低。外界对江、曾这些人什么时候落马更为关注。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得罪江泽民的秦基伟 其子双双获习重用

    下一篇: 中共又一军“虎”曲睿落马 疑涉徐才厚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