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江泽民的秦基伟 其子双双获习重用
2016-08-02


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五省市中共武警总队主官出现调整。前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的儿子秦天晋升为中将警衔。其胞兄秦卫江早在2012年时已晋升中将,因此2人被外界称为军中“兄弟档”。据说这两兄弟曾受到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打压和闲置,现获得习近平重用。

今年7月前后,陕西、新疆、海南、山西、贵州等多个省级中共武警部队高官出现了密集调整。7月30日上午,中共武警部队举行了晋升中将、少将警衔仪式。中共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晋升为中将警衔。

而秦天的胞兄秦卫江早在2012年已晋升中将。去年8月,秦卫江任中共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自习近平军改以来,在中共的现役将领中,两人是唯一同时担任中共副大军区级军官的“兄弟档”。

秦天和秦卫江是前中共国防部长秦基伟的儿子。秦天于1957年出生,今年1月1日,秦天从中共军事科学院副院长调任中共武警参谋长。但在过去十多年间,秦天一直处于幕后或闲置。

据港媒披露,早在1988年,秦基伟在邓小平恢复军衔制后,被授予上将军衔,受邓信任。由于有邓的背景,秦卫江对突然蹿升的江泽民少有恭敬之态,江则向邓打小报告,指责秦基伟对北京“六四事件”看法暧昧。

因江与秦基伟之间的矛盾,秦卫江在江泽民主政时期,从少将晋升中将历时12年,创下邓恢复军衔制以来最长的晋升纪录。

去年,秦天在一次访谈中提到,在中共“十八大”以前,由于徐才厚等人擅权乱权十多年,才把军队搞成这个样子,给军队建设造成了“严重的内伤”。如果不是习近平当局决策,拨乱反正,后果不堪设想。从秦天的讲话中可以看出挺习意味浓厚。

另一名受江打压的军官也获习重用

现年63岁的湖南人李作成也曾受过江泽民打压。李曾在1979年参加过“中越战争”。1998年,45岁的李作成已升任中共41集团军军长,在其仕途被看好时,却在4年后的2002年,被贬为中共广州军区副参谋长。

被贬职的原因在于,李作成当年搬掉了中共第41军部里立的那块有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李把牌子“换了地方”后,有人将此事密告到江,江听后便弄权打压李,使李作成10年间,一直在正军级“原地踏步”。

习近平接过中共军权后, 2013年7月,李作成升任中共成都军区司令员,跻身正大军区级,2015年7月,习近平晋升10名上将,李作成是其中之一。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王岐山提议拆迁毛纪念堂 习近平投赞成票

    下一篇: 习近平已先赴北戴河 议题将引发“会前放风”猜测(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