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上路了! 引发党媒《环时》与《人民日报》 开战
2016-08-04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日前进行中国首部“空中巴士”巴铁1号测试,却引发两大党媒的舆论战。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与《环球时报》今日同时发文。前者转载《新华社》关于巴铁1号的报导,文章以《不是模拟!“空中巴士”真的上路了!》为题称,巴铁1号试验车为一节车厢,2日启动试验,针对刹车距离等一系列参数进行检验,车长22米,宽7.8米,高4.8米,额定载客数为300人。车厢内有55个座位,车体配备多个液晶电视屏幕,还安装了4个动态地图,便于乘客查看整个城市的交通状况。报导在介绍巴铁的结构同时,还配有几张巴铁平面图。

就在《人民日报》的官方微博发出上述消息不久,《环球时报》官方微博则以《紧急扩散!今天在再大的媒体上看到这条大新闻,也不要信!》为题发表文章,内容称,这个巴铁的总设计师名叫宋有洲,其实只有小学毕业竟敢尝试美国人都不敢想的科技;还说巴铁就是下一个“e租宝”叫大家千万不要被骗了,巴铁的背后是北京华赢凯来公司,这是“网络金融P2P的理财公司在运作,而且该公司一直在吸纳投资人的存款,并承诺回以高额利息,但其资金链风险很高..”。

《环时》的这篇文章作者不是别人,正是前阵子利用庞氏母女非法疫苗案抨击经济记者叶檀、雅虎前高层谢文等新浪大V的“犀利哥”。

经《希望之声》记者梳理发现,自巴铁这个项目被展示在人们视线当中时,《环时》对其就一直采用打击方式。今年6月8日,环球网转载北京日报题为《“空中巴士”设想是否可行?》文章对巴铁弊端进行剖析,如:主流媒体所说巴铁的原创技术水分太大、立交桥障碍难以跨越、城市道路无法承受巨型交通工具、大型车辆要被迫改线、保养维护场地巨大、供电困难、拐弯面临巨大难题等。

无独有偶,就在《环时》发声前2星期,5月26日《人民日报》以《又一中国制造征服了全世界:空中巴士! 》为题为巴铁大唱赞歌,称巴铁具有与汽车互不干扰、缓解交通拥堵、环保,减少碳排放、造价低耗时少、带动GDP,解决就业等多个优点。

中共两大党媒立场完全不一致也看懵了一众网民,一些网民表示,一个说集资圈钱,一个又说性能好,到底听谁的?你俩要不开会统一一下?有人猜测,难道说是一个空中巴士引发的血案?还有人说,两家媒体因为一个金融公司开撕,其中有内容太美不敢看。也有人表示,“这是看完我党宣传片分手的前兆吗?”

官方资料显示,巴铁是一种新型的大运量公共交通工具, 设计适用于城市主干道路面的上空,依靠电力驱动,采用大运量宽体高架电车设计,隆起的架构设计上层载客,下层镂空部分可以正常行驶高度2米以下的车辆。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媒体吹风北戴河会议 前哨:习近平无理由恢复“老人”干政

    下一篇: 许家屯生前揭一 “特别党员”神秘面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