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叫停贴吧营运 70营运商示威
2016-08-05


今年以来,百度贴吧曝出血友病吧卖吧丑闻、魏则西事件等负面消息,为挽回名声,百度上月初停止贴吧代运营合作,引发运营商不满。8月1号起,70名地区吧运营商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找百度讨说法。

据了解,要获得贴吧运营权,运营商需向百度缴纳从20万到100多万不等费用。7月7号,百度发布停止贴吧代运营合作的公告,为期2年的贴吧商业化运营被画上句号。8月1号起70多名地区吧运营商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要求百度赔礼道歉以及赔偿终止合作后造成的经济损失。

重庆一名专做百度贴吧代运营的运营商5号告诉《新唐人》,目前他的公司已经停摆,百度至今没有回应运营商的诉求。

匿名重庆运营商:〝贴吧生意它已经取消了嘛,商业化这块没有了,损失有啊,它们没什么信用。〞

6月15号,位于深圳的华南最大代运营公司因为涉嫌合同欺诈,800人的公司被深圳公安用冲锋枪包围,经理以上职位的人全部被带走。有运营商透露,魏则西事件对运营商造成很大冲击。

深圳运营商万先生:〝魏则西事件有影响嘛,现在百度贴吧里面做推广,就说有受到影响,6月深圳这边就有一个贴吧的,就号称华南地区最大的运营商出现了问题,被查了。〞

公开资料显示,百度贴吧拥有超过15亿的注册用户,2000万个贴吧。有运营商称,百度名声差,所以很多运营商都选择在其他网站做推广。

北京运营商杨先生:〝我们去贴吧找一些商家代运营的,我们一般不上贴吧去发广告,因为贴吧托行太多。〞

今年1月,血友病吧的卖吧丑闻,使百度终止了医疗等敏感贴吧的商业合作,4月底,魏则西去世让百度再度面临危机, 百度今年更创下8年来最差的季度盈利。为了挽回名声,不得不中止贴吧商业化,估计每年将减少上百亿元的营收。

    来源: 熊斌、陈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文胆与俞正声联手 对刘云山布下大网

    下一篇: 新老高层齐聚北戴河  独缺江泽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