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春华开审创一记录 超周永康令计划
2016-08-11


近日,原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在吉林省长春中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景春华单独或通过其妻非法收受31个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涉案金额总计1.4亿余元,创下了收受贿赂渠道最多的纪录,甚至超过了级别更高的周永康和令计划。

吉林省长春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一头白发的景春华于8月11日在该院受审。

检方指控,2001年至2013年,景春华利用担任河北省承德市委副书记、承德市长、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河北省委秘书长、河北省委常委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承揽工程、企业发展经营、职务晋升或调整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单独或通过其妻非法收受31个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6054.7598万元人民币。

此外,景春华还对共计8635.7137万元人民币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涉案金额总计1.4亿余元。

景春华历时13年跨度的受贿历史,由多达31个单位和个人送出,被外界认为是〝来者不拒〞,创下纪录。

此前中共法院判决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时,只证实他与妻儿收受蒋洁敏等5人的贿赂;而判决原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时,被点名送钱的也只提到了包括白恩培、霍克等7人。

另据大陆财新网统计,景春华成为继已宣判周永康和已过堂的山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1.2亿)、青海省委原常委毛小兵(1.05亿)、广东省委原常委万庆良(1.11亿)、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2.5亿)后,第6位被诉涉案金额过亿的落马高官。

这6人中,只有周永康已经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余5人尚未宣判。

今年3月3日,景春华涉嫌〝严重违法〞被调查,5月8日被〝双开〞。官方通报指,景春华收受礼金,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等。

〝十八大〞后,河北省已经有秘书长景春华、组织部长梁滨、省委书记周本顺及政法委书记张越等4名省委常委先后落马。

景春华、张越、梁滨被外界称为是周永康派系里的〝三剑客〞,而周本顺更是周永康的铁杆心腹。

其中,景春华、梁滨和周本顺还被指与令计划关系密切。有海外媒体曾披露,景春华向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贿赂过5,000万元。
    来源: 田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炎黄》再掀舆论风暴 百度百科首抛“左派” 字眼

    下一篇: 中共喉舌自比“上帝”被批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