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令计划马健关系不一般 河北原常委景春华被双开
2015-05-08
中共河北省原常委景春华今天被中纪委网站公布〝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此前外界披露出景春华的诸多黑幕间接被证实。有分析认为,景春华案的审理或为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案和中共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案提供更多证据。

5月8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说,日前对景春华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景春华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官员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通告还说,景春华在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决定给予其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景春华2015年3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成为中共两会期间下台的首名省部级官员。之后,有关景春华的丑闻接连被曝光。

3月6日,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媒体的爆料称,在河北政坛上,景春华的地位相当于〝河北省的令计划〞,因为其省委秘书长这一职务就是整个河北省的权力系统运行的〝神经中枢〞。

报导披露,当时担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张越,透过在央视工作的妻子关系,搭上周永康现妻贾晓烨而认识周永康的。景春华又在张越的引见下,结识中共国家安全部高官马健,3人因此成为莫逆之交。张越将景春华儿子送到马健手下,成为中共国家安全部最年轻的处长。

报导当时透露,景春华落马有3大原因:一是在承德和衡水任地方官时,利用职权大肆敛财,特别是其〝表妹情妇〞的账上,已发现28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巨额财富;二是景春华向令计划家族行贿,据中纪委内部消息,他曾向令妻谷丽萍行贿5,000万元;三是在协助郭文贵抢夺〝民族证券〞控股权,又把承德政治系统交给张越,成为张越打击对手的根据地。

3月3日,景春华落马消息传出后,衡水官场的一位人士披露,景春华在担任衡水市委书记期间,景的司机在衡水搞房地产,〝衡水很多人都知道〞。

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知情人士透露,景春华的一位情妇也于2013年年底被抓,自称景春华的〝表妹〞,她是承德一家土地整理公司的负责人,涉嫌倒卖工业用地指标。被带走后交代了很多廊坊的事情。

本次景春华被双开的消息传开后,有网友表示庆贺。北京、江苏、福建、陕西等地网友〝发贺电〞庆贺。

北京网友说:表面一套,底下一套!这就是我们(中共)的体质!

河北石家庄网友:别的地方我不知道,在石家庄是很平常的事,你只要查就肯定有!北的教育部门,省市的老干部部门,省市工委,只要一查各级领导全部落马。

北京网友:开的好!这么道德败坏的人还当高级领导干部!谁选他的?!一块开除!

公开的简历显示:景春华,59岁,山东广饶人。2008年10月至落马前,担任中共河北省秘书长;2006年7月至2008年10月担任中共衡水市委书记;1997年12月至2006年7月在承德任职。
    责编: Lisa

    上一篇: 父子关系扭曲?周永康次子未遭通缉成焦点(图)

    下一篇: 令计划效仿老外 行为震惊高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