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称Win10威胁中国安全引热议
2016-08-12

(根据微软新规则,使用英特尔、AMD和高通下一代处理器的PC用户必须搭配使用Windows 10。)
8月5日,首届C3安全峰会在成都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在做主题演讲时表示,微软Win 10在各个端口,全面执行可信版本,将对中国的网络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因涉及到每一位计算机用户的切身安全利益,大陆网友反向理解这位院士高级黑的“警告”通知。有网民说赶紧去装个Win 10压压惊,以前没安装Win 10的大陆网民都想跃跃欲试了。

8月5日至6日,以“安全可控·御未来”为主题的2016年首届C3安全峰会暨中国云安全峰会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召开。中共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等部门联合主办C3安全峰会。

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表示,微软在Win 10绑定了其自身的可信计算之后,中国可信计算产业将完全失去进入市场的机会,而且严重威胁着中国的网络安全。
按照沈昌祥的解释,如果重要部门采用可信的Win 8系统,或许面临着机密信息被监控的风险。

沈昌祥进一步称,中国当时抵御了的Win 8的安装,但后来微软又推出了Win 10,并且是在移动终端、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等全面执行可信版本,对中国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沈昌祥建议,要利用WTO的游戏规则,尊重销售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标准,开展对Win 10的安全审查,利用中国的电子法和商用密码管理条例进行本土化改造,其中数字证书、可信计算、密码设备必须是国产自主的,安全必须要可控。

在C3峰会上沈昌祥的讲话,网友们都反向理解这一“警告”,纷纷发表评论:“院士早说呀,错过免费升级了”,“敌人反对的我们就支持”。

路过聊聊:“谢谢你,本来不知道windows 10,原来这么好,一定安装。”

为利还是为真:“装正版win10,的确无需再用杀毒软件!沈昌祥的祸心,就是希望老百姓的电脑轻易就被后门洞穿!”

博螺讯杆:“微软给每个使用win7/8中文系统的用户免费升级win10,全面堵死了中方利用盗版系统捆绑间谍程序的途径,从此再无空子可钻,这个办法真够绝。”

化外之民:“这个所谓院士讲给大家知道,win10对于中国网民是十分安全的,其保护功能可防止网络公安的入侵,保护了私人电脑不受公安抄查。”

据新浪网1月17日报导,微软本周公布了对技术支持政策的调整,列出了老版本Windows系统未来的升级计划。

据新规则,使用英特尔、AMD和高通下一代处理器的PC用户必须搭配使用Windows 10。

这一政策调整不仅令微软的硬件合作伙伴感到高兴,同时也有利于微软推广Windows 10。微软已宣布,Windows 10是“最后一代”Windows。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欧美统战新目标  留学生成立党组

    下一篇: 王珉被「双开」 曾反对废除劳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