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文章突被热炒 神秘人提醒习近平防政变
2016-08-13


两年前出现在大陆微信公众号上的一篇作者背景不明的文章,近日被重新翻炒。该文借鉴前苏联崩溃前后的政治内斗情况,提醒习近平当局在反腐打虎的同时,更应该防范政变。

多方信息显示,江泽民派系针对习近平的政变已发生多次。有评论称,习要防政变,就必须将江泽民正式拿下。

提醒习近平防政变文章蹊跷被翻炒

题为《防政变是今后需要特别注意的政治工作》的这篇文章,最早见于2014年6月下旬出现在大陆微信公号“环球之音”上,作者“北大锤头”,身份和政治背景不明。

作者开篇明确提出,政变应该是北京当局“今后相当长时间内需要特别注意防范的”。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反腐致数十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在反贪腐的风暴越刮越猛的同时,惴惴不安的贪腐集团也在伺机反扑,一不小心,“被习近平拿下的这些老虎有可能要了习的命”。

文章举例前苏共总书记赫鲁晓夫1958年3月兼任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后进行一系列改革,废除了一系列苏共官员们的特权,触及到从上到下的苏共官僚集团的利益,结果遭到那些握有实权的高官群起而攻之,甚至勃列日涅夫还曾提议使用各种手段暗杀赫鲁晓夫。

最终,掌握不少实权的苏共官僚集团以赫鲁晓夫“破坏列宁主义的集体领导原则”为由,解除了赫鲁晓夫的领导职务。

政变后勃列日涅夫集团上台,苏联的官僚特权阶层更加膨胀,贪污腐败盛行,最终整个国家走向分崩离析。

文章指出,习近平当局上台以来的反腐败力度是近三十年来最大的,阻力也是前所未有的。并指问:谁是当今中国的勃列日涅夫?谁是当今中国的勃列日涅夫集团?

文章分析了可能的政变形式,包括贪腐集团以宪政的名义发动政变洗白贪腐财产;利用分裂恐怖主义在全国大中城市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让习近平背锅;贪腐集团在某些重要的会议上突然“发难”等等。

此外,文章还提供了防政变的策略,包括除恶务尽,免受其害,不要做东郭先生;要打掉贪腐集团的“威信”,发动民意,重用被贪腐集团迫害过的官员和民众;多线收集情报的同时,要防止情报系统反水参与政变等。

据查,这篇文章最早发表时间2014年6月29日,当时正是江泽民首个重量级亲信徐才厚被公开抛出的前一天。一个月后,周永康也正式落马。

在“大老虎”周永康2014年7月29日被立案审查后,8月4日,中共最大党媒《人民日报》属下人民论坛网,刊发中山大学中共党史学者郭文亮的文章,提出“要真正打掉大老虎,难度不小,稍有不慎,甚至可能造成严重后果。”首要问题是要应对“大老虎们的联手反扑”。

同一天,《财新网》主编胡舒立也撰文提醒中纪委,需要提防“大老虎”反扑。

而目前据信是北戴河会议召开之际,随后还有十月召开的六中全会,以及明年中共十九大,有关中南海内部博弈激烈的消息不断传出。这一防政变文章再度热传,背后原因引人关注。

习近平上台 江派连番政变未遂

综合外界报导,从习近平上台至今,摧毁了多次有江派背景的未遂“政变”。

第一次是2012年,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事件发生后曝光的薄周政变。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援引美国官员指,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涉及薄熙来和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香港《凤凰周刊》2015年首期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曾经在重庆与薄熙来私下缔结“政治同盟”,要“大干一场”。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未遂。一次是在北戴河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

第二次是2015年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周永康余党、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7月落马。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披露,周本顺在被查处的前半年,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由张越直接呈送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报告内容攻击习、王反腐“已经走上邪路”,被江曾认为可在北戴河会议上作为对习、王发难的“政治核弹”。但最终这份报告被提前外泄,周本顺被抓。

香港《凤凰周刊》曾援引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观点佐证称,拿下周本顺涉及北戴河会议安全。

第三次是江泽民曾庆红密谋搞“老人政变”。港媒《前哨》2015年9月号报导,江泽民曾庆红年初私下在退休高官中走动,策划去年3月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政治局“生活会”上按所谓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不过就因为胡锦涛拒绝而使这一政变“胎死腹中”。

此外,去年6、7月间,大陆发生罕见大股灾。习近平当局随后高调宣称有人恶意做空股市,并派出公安部人马插手排查,大量抓捕一批包括藏身证监会、中信证券的金融界“内鬼”。

大陆金融界长期潜藏江派势力。外界早有传闻指,大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当局已将这次股灾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据海外中文媒体署名文章〈政变迷雾难散习近平该怎么办?〉认为,在新的形势下,习当局面对的政变形式可能更多地表现在经济领域。有江泽民平安存在,与习近平阵营对立的江泽民集团余党,随时会利用中国经济方面的种种难以一下子解决的漏洞进行反扑和破坏。加上江派贪腐和迫害民众等造成的社会危机爆发,中国政局不稳连带社会大乱的情况随时会出现。

文章认为,习近平目前最需要走的一步是:擒贼先擒王,及早把江曾两人拿下,那些早年被布局在各领域的大小党羽就会“树倒猢狲散”。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百度又陷“深夜推广赌博网站”被勒令再次整改

    下一篇: 身价百亿“黑老大”彭治民将再审 令黄奇帆紧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