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又陷“深夜推广赌博网站”被勒令再次整改
2016-08-13


百度近日陷“深夜推广赌博网站”风波,被勒令整改,这是它继今年4月“魏则西事件”后,第二次“被”整改。

据大陆《新京报》今日报导,8月11日下午,针对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北京市网信办发布消息称,经初步调查,调查组认为百度公司的付费推广业务在代 理商管理、推广信息内容监测、技术安全防控等方面存在漏洞,从而导致违法违规搜索结果的呈现,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必须立即整改。

调查组要求百度公司作以下整改:追究相关失职人员的责任;立即全面审查商业推广服务;对存在资质造假、私自修改推广内容等问题的企业终止合作;清查核实被盗用的企业账户,确保注册账户及商业推广行为的真实、合法性。

早在7月19日,北京网信办会同相关管理部门进驻百度公司,调查“夜间推广赌博”事件,之后作出上述整改要求。

7月18日中午,百度推广官方微博就“夜间推广赌博网站”曾作出过回应称,涉及网站中的赌博讯息,均为企业深夜私自违规更改的内容,目前百度已向中共公安机关报案并协助调查。

百度推广承认,系统中存在着不完善之处,将打击非法内容,呼吁网民和媒体积极举报。对此,有网友纷纷谴责百度推广只是推卸责任,认为“这不是贼喊捉贼吗?”

据报导,大陆多家赌博网站盗用其他公司营业执照注册百度推广账户,夜间10点以后,通过百度“商业推广”悄悄上线,至次日9点前全部下线。在季度末和周末,赌博网站更是大量涌现。

目前,百度尚未就本次整改要求发表回应。此前百度曾深陷丑闻风波,如今年4月的大学生“魏则西事件”,“莆田系”医院竞价等。近日又因“深夜推广赌博网站”,再次被令整改。

另据大陆《法制晚报》今日报导,近日,有该报读者举报一款名为“榴莲”的App应用软件,存在大量低俗、暴力和色情暗示视频。经调查发现,这款App的运营商为百度公司,其前身就是百度图片App。该App于今年6月8日正式更名为“榴莲”。

之后,该记者致电百度公司,反映该款App存在不雅视频的情况,但百度回应称不受理人工举报投诉。目前该记者已向相关部门进行了举报。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上至正国级下至县处级 不拜马列拜神佛

    下一篇: 敏感文章突被热炒 神秘人提醒习近平防政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