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崖峭壁修栈道 工人搏命养家
2016-08-14

没有安全措施,栈道施工队在几百米高的悬崖上作业。(网络图片)
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云天渡」最近对外开放。这条高空中的「栈道」是怎么修建起来的?


近日,有一篇文章在网络上热传,描述了悬崖峭壁上修建「栈道」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文章写道,「栈道」施工队有21人,来自湖南和江西。他们现在湖南平江石牛寨修建一条高约400米、近1公里长的悬崖栈道。每天,他们从清晨6点干到下午5点,日薪300400元。下雨不能干活,就没有收入。


他们的工具是木板、手推车及生锈的脚手架等。在几百米高的悬崖上作业,施工难度极大。而他们没有安全保障,没有安全绳,只能依靠自身的平衡修建道路。


文章指出,一条栈道施工要经过:搭架、打梁口、钢筋、锚固、制模板、布面筋、浇铸混凝土、拆模、护栏、钢管焊接、上水泥、上颜色和打锚等13个工序。

53岁的成竹员是「栈道」施工队中年纪最大的,负责运送水泥和沙石,推著近百斤沙在悬崖上行走。


张敬发是打眼工,这项工作很危险。他吊挂在几百米高的绝壁上,用钢釬凿入岩体打洞,随风荡来荡去。他说干这一行是因为收入不错。他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家里有两个小孩上学。
   
文章说,中国人修建「栈道」的方式,让英国人吃惊不小。在英国,这是违反劳工安全法的,是绝对不允许的,老板也要吃官司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智晟之女耿格:相信父亲所见

    下一篇: 4年塌7次 东莞铁路工程致地陷 三幢楼倒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