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百岁人瑞 每天干农活
2016-08-14

109岁婆婆轻松端起20多斤重簸箕扬尘。(网络图片)

「身子骨还好着呢,不干点手头活,全身上下都会不舒服。」重庆市109岁老婆婆郑世祥耳不聋、眼不花,她的长寿秘诀是,每天忙农活,不挑食。

中央社援引大陆媒体报导,109岁的郑世祥老人住在重庆市潼南区米心镇毗卢村6社,1908年出生。婆婆5代同堂,膝下共有28口人,家人总是劝她少做或是不做农活,大多时,她都是偷偷进行。她说,不干活,浑身不舒服。

婆婆不挑食,早上半碗稀饭、中午满碗干饭、晚上半碗肉丸子。她最喜欢吃甜食,蛋糕、发糕都爱,尤其喜欢吃薄荷糖,几乎天天吃,而且每天坚持喝糖水解渴,少则1碗,多则2碗。

儿子吉声彦说,前几年,母亲还能拉动锯子,把他扛回来的树枝一截截地锯成柴禾,但现在「不让她做重的体力活」。
   
吉声彦说,「虽然这两年身体大不如以前,但她耳不聋、眼不花,不仅能穿针引线,有时我们说点悄悄话,她还要在旁边搭下白(接腔说话)。」吉声彦希望母亲能再活20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智晟之女耿格:相信父亲所见

    下一篇: 4年塌7次 东莞铁路工程致地陷 三幢楼倒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