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煤矿人为纵火骗灭火金 烧毁近百万立方米煤炭
2016-08-16


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的红柳大泉煤矿火灾5年不熄,自治区政府在〝灭火工程〞中投入的3.8亿元(人民币.下同)资金去向惹起关注。近日一批声称遭政府及外商拖欠工程费的承包商公开承认,〝火灾〞实是人为纵火,他们曾至少5次按要求制造〝假火〞,令其可私采煤矿及骗取拨款。如今煤矿更火势失控,大量天然资源被烧毁。

据东方日报报导,投资者代表李兴明表示,5年前他们承包红柳大泉煤矿的〝灭火工程〞,对方要求在戈壁滩上挖三个长800米、宽300米、深90米的大坑,每立方米可获报酬14.6元。当李带同300多名工人抵达矿场时,发现根本没有大火,工程期间外判公司却至少5次要求他们以特殊方法点燃矿场的烟煤,制造煤矿自燃假象,应付视察〝火情〞的领导。

延至2011年,内蒙古煤炭工业局同意将灭火工程定性作〝专项工程〞,补贴3.8亿元,李的外判公司中标。

李兴明还表示,当时与外判商的合约订明若资金不足,他们可自行将挖得的烟煤出售套现。但外判公司及旗政府却称因盟政府下发的资金只有400多万,不足支付薪酬,同时亦因李等人贱价卖煤,故禁止其以煤抵债。政府经信局负责人接受内地传媒访问时声称并不清楚自治区政府下发资金的去向,对于〝假火〞的问题,外判公司代表则承认此举是因当时正在进行工程,领导不便实地视察,〝在外头边上点火让他们看就行〞。

原来打算借挖煤大赚一笔的李兴明等人,投入巨额资金后血本无归,自去年底起屡到盟政府上访,控诉政府官商勾结,伪造灭火工程招标,套取上级政府的巨额补贴,要求时任盟委书记、盟长、分管灭火工程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等作出交待。如今更李兴明决定〝鱼死网破〞,揭发当中黑幕。

现时矿场的灭火工程因拖欠款项而烂尾,无人过问,〝假火〞变成了真火。李兴明坦言,煤矿的大火一直燃烧,火势蔓延,挖出的煤炭未来得及变卖就被烧成灰烬,如今已烧毁近百万立方米的煤炭。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连云港核废料厂风波未平 高压下罢工罢市流产

    下一篇: 毛左五毛齐现身 〝伪炎黄〞江派背景浮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