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后首度人事调动 预示未来有大动作
2016-08-16


备受关注的北戴河会议刚刚结束,就传出中共江西省戎装常委张晓明调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一职。这是习近平当局北戴河后首度进行的人事调动,引发关注。

8月16日,据陆媒报导,信息日报“江西政读”(ID:xxrbszb)从权威渠道获悉,江西省戎装常委张晓明已调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

据悉,今年57岁的张晓明,2009年晋升为中共少将军衔。2014年3月任中共江西省军区司令员。2015年7月任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侄子吴志明在上海与当地政商关系密切,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路。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要员。

北戴河会议前,习近平当局就开始对江泽民及其老巢“上海帮”势力总攻布局、紧锣密鼓的进行人事调动。

上海警备区高层调动频繁。7月7日,来自江苏东台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幸福东台”消息称,中共上海警备区司令员何卫东少将近期已被调离,出任西部战区陆军司令员一职。

去年7月,原安徽省军区副政委孙进转任上海警备区副政委;同年3月,原江西省军区政委马家利接替朱生岭出任上海警备区政委。

上海政法系统遭清洗。今年伊始,习近平当局“空降”最高检办公厅主任张本才出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

2月17日,上海被列为“深化公安改革”省级试点地区之一。2月下旬至4月上旬,武警巡视组对江泽民侄子、前上海政法委书记吴志明此前把持10年的上海武警总队进行巡视。

6月5日,上海市纪委官网报导,上海市纪委在3年内将对市公安局547名主要官员开展审计。

此外,上海纪委也对“上海帮”多次发出警告。6月8日,上海纪委官网以标题“王岐山:党的领导干部不担当不负责就要被追责”转载中纪委网站7日下午发表的文章。

6月7日,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发表文章《从严治党军令状,不是随便说说》。文章引用习的言论“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5月末,大陆媒体报导称,上海市纪委计划向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派驻纪检组长。这是继上海市委第三巡视组今年3月巡视上海市交通委后的又一举措。

分析称,上海频繁的人事变动或与习当局围剿江泽民及“上海帮”、对上海的布局有关。随后,习近平对上海帮还将有大的动作,最后直逼江泽民。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他们曾拿过“金牌冠亚军”,而今生活如此悲惨

    下一篇: 防政变?敏感期北京卫戍区司令换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