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或结束 李克强重要会议现身
2016-08-16


李克强8月16日召开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等多个议题,这是继俞正声后第二个公开露面的北京高层,意味着北戴河会议或正式结束。

中共政府网消息,会议确定,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在全国开展一次对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专项督查等。

自7月30日之后,中共政治局常委集体“隐身”近2周。多方消息称,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在进行中。

但8月12日至13日,俞正声视察西藏;8月16日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会议,侧面印证李已经离开北戴河返回北京。外界认为北戴河休假已正式结束。

据香港大纪元获得的独家消息来源,此次北戴河会议,并没有定下任何“十九大”人事名单,习近平与刘云山为首的江派在北戴河会上激烈博弈,尚未达成共识,只是定下起草“十九大”政府报告的人员名单。

体制内专家辛子陵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北戴河会议已变性质,一些中共退休官员休假,见面、交流情况,已不决定什么问题。他强调:“这次北戴河这个活动,谁参加、做什么,完全是习近平主导,不像以前那样子的北戴河会议,议程一二三四五,不是那样子。”

北戴河会议在中共历史上起过重要作用,中共的多个重要政策、决策出自于北戴河;北戴河会议也是中共老人干政的重要场所,但随着习近平反腐“打虎”,处理了大批江派人马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老人干政”已被废除,北戴河也逐渐回归休闲、娱乐的作用。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马蓉宋喆纽约现身 被网民认出引骚动

    下一篇: 外媒:为什么王宝强离婚比奥运会还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