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集团贪腐案出人命 副会长传唤前自杀
2016-08-27


韩国乐天集团贪腐案仍在调查中,现在这一已经全面被查2个多月的案件发生命案,集团第二号人物、副会长李仁源在被传唤前自杀身亡,或阻碍案件的调查。

乐天集团第二号人物副会长李仁源(Lee In-won,音译)于8月26日上午7时许,被发现在京畿道杨平的江边散步路上自杀身亡。警方在现场附近发现李仁源所驾车辆,并在车内找到遗书。遗书长达4页(A4纸),表达了他对乐天和会长辛东彬(Shin Dong-Bin)的忠诚,并强调乐天不存在秘密资金问题。

李仁源原定于当天上午9时30分接受检方有关乐天集团非法经营和舞弊案件的调查。李仁源是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的心腹,相当于乐天集团的大总管,全面负责集团及下属公司的经营业务。

韩国检方认为,李仁源手里掌握着乐天家族筹集秘密资金、逃税、贪腐等的证据。

今年6月开始对乐天集团进行全面调查之际,检方就对李仁源等高管下达了〝禁足令〞,不准他们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出国。

2个多月以来,韩国检方因乐天集团涉嫌贪腐展开全面调查,乐天集团面临创业以来的最大危机。期间,检方发现了乐天创始人、辛格浩总会长逃税3000亿韩元(折约2.67亿美元)的线索,对集团子公司的舞弊等的调查也有了一定的进展,而对集团秘密资金的搜查多少有些进展不利。

但是主要嫌疑人李仁源突然死亡,令检方感到惋惜,并决定重新研讨调查日程。外界分析认为,在下周即将传唤辛东彬会长和其兄长辛东主二人进行调查之前,李仁源自寻短见,检方的调查必将因之而受挫。

韩国乐天集团涉嫌贪腐,副会长李仁源被传唤前突然自杀,或阻碍案件的调查。乐天集团家大业大,图为其赞助国际高尔夫球赛。(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乐天涉嫌隐瞒投资中国的巨大损失

乐天集团1948年由日籍韩国人辛格浩于日本创立,后辛格浩扩展业务至韩国,创建了韩国乐天。目前韩国乐天在韩国十大企业中排名第五。从1990年代开始,辛格浩的两个儿子各据一方,长子辛东主执掌日本业务,次子辛东彬负责韩国业务。

但是从去年开始,辛东主和辛东彬因争夺继承权矛盾激化,甚至诉诸法庭。去年10月,乐天集团长子辛东主向弟弟、现任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提出诉讼,质疑辛东彬隐瞒了他所主导的乐天shopping在中国经营方面造成的巨大损失,要求查看有关会计帐簿确认,并认为这是作为股东的权利。

乐天集团从2007年起开始在中国投资,并逐渐扩大了投资规模。当时任乐天集团副会长的辛东彬十分看中中国市场,与中国有着密切的往来。

但是,乐天集团在中国的经营不断出现亏损。以乐天百货、乐天玛特超市为代表的零售市场更是日薄西山,在中国各地相继出现水土不服继而关门大吉的情况。

检方推算乐天集团在中国投资损失已高达3兆韩元,约合人民币170亿元,并认为乐天在此过程中涉嫌虚报损失额,并借此筹集秘密资金。

乐天集团(Lotte Co., Ltd.)是一家以韩国与日本为中心的多元化的跨国集团公司,业务范围涵盖食品、百货、娱乐、金融、化工等诸多领域,是韩国大财阀之一。乐天集团控股的乐天控股为其日本分支,但主要业务仅为食品制造。乐天的海外大部分业务均由韩国方面拓展。

韩国乐天集团涉嫌贪腐,副会长李仁源被传唤前突然自杀,或阻碍案件的调查。图为会长辛东彬去年8月11日在乐天酒店向公众道歉。(ED JONES/AFP/Getty Images)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科学家: 很多大地震被〝不明原因〞延迟

    下一篇: 挪威一场雷暴击毙322只驯鹿 气象专家震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