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九月亚洲周
2016-08-29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99-16日,纽约各大拍卖行举行亚洲周,琳琅满目的的拍卖品将会出现,吸引名方卖家。


佳士得(Christie's)
这次佳士得约有180件来自中国陶瓷的艺术品,有官窑瓷器、半透明的玉石雕刻、佛像雕塑和古典家具。佳士得网站介绍,本次的亮点包括一对嘉庆标记和周期黄地粉彩上涨栏杆花瓶,一对帝国青铜鼎香炉和纪念封乾隆六字符铸密封标记和期间(1736-1795),罕见的组三红的从唐朝和一个特殊的黄花梨凹陷腿酒桌上女性马球选手陶俑。


其中,一只北宋时代的雕刻着精美莲花的盘子,估计时期是11-12世纪。这只碟子从底部到顶部逐渐变宽。碟子内的底部和斜边上惟妙惟肖地雕刻叶枝上盛开的莲花,生机勃勃。浅象牙的碟子,碟边是深色的。估价是三十到五十万美元。


拍卖品预览期从99-13日的上午10点到下午5点,14日的上午10点到下午2点。拍卖期是916日。
地点:佳士得(20 Rockefeller Plaza,New York, NY 10020)。


邦瀚斯(Bonhams
912日,有三场拍卖关于中国的艺术品,包括17世纪家具、私人收藏的鼻烟壶、画画等。据邦瀚斯公关联系人Angela Zonunpari介绍这次拍卖中国艺术品的亮点。其中之一是John与Celeste Fleming收藏约20件的中国艺术品,有一系列推算16-18世纪的黄花梨木和紫檀木家具,以及中国早期金属制品。一张晚明时期黄花梨木的床,估价是25-40万美元。Celeste Fleming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一直收藏亚洲艺术品,并积极参与重要的组织,如亚洲表演艺术委员会(the Asian Performing Arts Council),丹佛艺术博物馆(Denver Art Museum)和科罗拉多州歌剧院(Opera Colorado)。


此外,约140只各类鼻烟壶,有玉器的,玻璃的,陶瓷的等。其中一个琥珀色鼻烟壶,推算从1770-1830年,蹲着男孩拿着一双葫芦,中国文化象征众多的后代。估计是一万五千到两万五千美元之间。
拍卖品预览可于99日。

地点:邦瀚斯(580 Madison Avenue.New York)。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聚焦安全防护与互助 大纽约台湾同学会长联会

    下一篇: 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免费健康教育活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