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亚洲周 拍卖选择多
2016-03-11


将拍卖的徐悲鸿《奔马》(摄影组图/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纽约的亚洲周在三月举行,各拍卖行竞相推出大量的各种类型的拍卖品,供买家细选。10日,佳士得和邦瀚斯拍卖行开始可以预览拍卖品。
佳士得
佳士得(Christie)将在三月的15-17日举行拍卖,推出大量不同种类的拍卖品,官窑瓷器、佛像、半透明的玉石雕刻、古典中国家具、罕见的纺织品、字画等等。
佳士得高级副总裁暨国际总监孟搏瀚介绍一张紫檀龙纹宝座。此椅有五条栩栩如生的龙,细节讲究。比如:雕刻的龙爪像准备抓东西。估价是八十至一百二十万美元。

 

将拍卖的宝座(上左图)男士是孟搏瀚(下左图)副总裁暨鉴别专家Margaret Gristina(摄影组图/陈怡)

拍卖品另一大卖点是著名画家徐悲鸿《奔马》,作品中马的眼睛似在微闭,肌肉硬实,马尾丰厚,洒脱飞逸。从不同的角度看,作品中健马奔跑,画得立体生动。估价是八至十二万美元。传言徐悲鸿先生在市面上的真品不足5%,观赏者借拍卖品预览期,根据徐悲鸿先生画风的特点,细品欣赏推敲。

 

将拍卖的徐悲鸿《奔马》(摄影组图/陈怡)


邦瀚斯
邦瀚斯(Bonhams)的拍卖将在三月11-13举行。鉴别专家麦志明鉴别专家高丽娜介绍,此次大量不同种类的拍卖品。如:乾隆时期,一款青玉仿古双耳活环盖瓶。源于新壃,玉的颜色很美,通透亮丽,瓶身线条流畅优美,有27.3厘米高。估价是八至十二万美元。记者问,瓶子的重量。高丽娜说,她没有称重,因为是玉石,所以有一定 的重量。记者又问,如何知道此玉瓶的真伪?高丽娜说,有鉴别年代的方法,可以知道玉瓶的年代,而且玉本身是真玉,也可以鉴别的。麦志明说,邦瀚斯的拍卖品,是有保证的。记者咨询,玉瓶有盖,有什么作用?高丽娜讲,可能装液体,如水或汤。记者装水用玉瓶,太贵了。大家都乐了。

将拍卖的玉瓶(摄影组图/陈怡)


此外,邦瀚斯还有大量拍卖品恭有兴趣者选择。

各类拍卖品(摄影组图/陈怡)



 
    来源: 网络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唐(周)· 武则天“凤凰纹鎏金御用方盒”

    下一篇: 文武官玉佩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