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世贸大楼 和平白鸽迎四方客
2016-08-29

世贸中心的「和平白鸽」。(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日前,美国纽约曼哈顿新世贸中心的商场部分开门营业,这座建筑在新世贸大楼旁边,属于建筑群的一部分,外形如一只白色的和平鸽,十分醒目,而新世贸大楼的每一个完善过程,都牵动着美国人甚至是全世界人的心。


据美国「newscenter1」网站报导,新世贸中心此前已经开放了地下交通枢纽站,816日,它的商场部分开门营业,有100多个品牌入驻。这座建筑名为Oculus,在新世贸大楼旁边,属于建筑群的一部分,颜色为纯白,外形如鸽,象征和平,也有浴火重生的寓意,设计者为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


报导称,目前这座商场可以提供包括苹果在内的许多名牌商品的购物,商场内还有咖啡馆、餐厅、超市等。负责物业运营的西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ill Hecht表示,纽约世贸大楼新址「象征著希望、机遇、进步与坚忍」。

2001911日,恐怖分子将两架飞机分别撞向纽约原世贸中心的两座摩天大厦,致使大厦坍塌,2,996人遇难,这成为美国本土上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
   
世贸中心在美国人心中划下了一道伤痕,每年911日,人们都会在此举行纪念活动,并最终决定在遗址旁建立新的世贸大楼,以示纪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6年8月(4)

    下一篇: 行人过马路时该何时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