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G20峰会前 CNN列举需要知道的四件事情
2016-08-31

世界领袖本周将在杭州聚会举行G20峰会。北京动用了一切可能不让它出意外。峰会前夕,工厂关闭,天空清澈,安全严密。当局给本地居民七天假期和外地旅游优惠,以确保杭州没有拥挤的人群和车流。同时,数千农民工离开杭州。


杭州峰会中,习近平将会晤印度总理莫迪,德国总理默克尔,这也将可能是他跟奥巴马举行的最后一次双边会晤。

对于9月4日到5日举行的G20峰会,CNN列举了人们需要知道的四件事情:

安保不遗余力

中共不想让这次作秀的活动出一点点纰漏。在领袖们周五抵达之前,杭州几乎处于全城被警察包围。

在西湖等热门景点,警察和卫兵五步一亭十步一岗。

CNN前方记者安德鲁•史蒂芬森说:“安保越来越严密。”他的摄影记者多次被拦截,被索要证件。

一名农民工徐先生告诉CNN,当局没收了他做饭用的煤气罐,说它不符合安全标准。“普通人倒霉了。这真的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为什么选中杭州?

杭州被选中举办G20峰会,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美丽自然风光,而且因为它是中国从低成本制造国转型为高科技经济的一个象征。

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公司和最成功的初创企业。它的总部在杭州。

阿里巴巴的移动支付应用程序支付宝已经改变了中国人购物的方式。

马云说:“我们是一个很小的城市,只有近九百万人,但是杭州如此强大,对中国经济、中国文化具有如此大的影响力。”

习近平跟这个城市亦有渊源。他曾经在杭州生活五年,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据说他喜爱在这里的时光。

打造G20蓝天

杭州以中国最美丽城市之一而闻名。但是就像中国的许多城市一样,它被污染困扰。

但是在G20前夕,随着工厂关闭,天空变得清澈。大约225家工厂被下令停工,交通也将被限制。从8月28日开始,城里一半的汽车将被禁止上路。

中共官媒说,在峰会期间,PM2.5颗粒上限被设定为35微克/立方米。杭州在2014年的PM2.5平均水平是66.1。

附近城市包括黄山、安庆、义乌甚至上海的工厂都被限制开工。

讨论禁区

不到三个月之前,中共在南海国际仲裁中输给了菲律宾。

但是在杭州G20峰会上,东道国将努力将该议题踢出议程。中共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说,会议将聚焦于经济议题,而不是安全议题。官媒称,“杭州峰会不应该被海洋争端分心。”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曝中共空军医院女大校落马 抄出上亿现金

    下一篇: 习当局清理江派窝点后 新增7个自贸试验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