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后至少10名副大军区级以上军官落马
2016-08-31


近日,原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少将因“严重违纪违法”辞去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陆媒盘点,“十八大”后至少10名副大军区级以上军官落马。红二代罗宇认为,中共的军队已腐败透顶,当局是把江泽民集团的军队系统打乱,把搞乱军队及证据确凿的高官先拿下,但无法改革出有信仰的战斗力军队。

据大陆全国人大消息证实,原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因严重违纪违法辞去人大代表资格。大陆公开资料显示,张鸣少将曾任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副参谋长、国防大学教员、总参作战部副部长;2010年任总参陆军航空兵部部长,2012年成为总参战略规划部首任部长。

2014年冬季将领调整中,张鸣接替转任总参谋长助理的马宜明,升任济南军区参谋长,跻身副大军区级之列。

多家陆媒报导都提及,人大网今天(31日)的公布,只是对流传已久的消息再一次进行确认而已。早在今年3月的两会,解放军代表团中已经不见其身影,军改大幕拉开后,履行一年的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名字没有出现在任何一份新名单中。因此当时传出他落马的消息。

大陆新媒体《长安街知事》引用消息称,他在担任总参陆航部长时,接受了某企业为中标而送出的巨额贿赂,总额过千万。

大陆新媒体《政知圈》盘点,张鸣是十八大后落马的第57只“军老虎”,也是原济南军区落马的第二只“老虎”。

据《财新网》盘点,已有至少十名副大军区级以上将领在中共十八大后落马,包括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刘铮、范长秘、张鸣、王玉发、杨金山、于大清、张东水。

近日,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前武警司令员王建平被捕的消息日前被媒体曝光,同一天被带走的还有王建平的妻子,以及现任武警部队训练部副部长苏海辉。据称,王建平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属下共犯。

由马云收购的《南华早报》对此进行披露,但大陆官媒尚未有报导公开证实。稍早前,《南华早报》也报导了前中共总政治部主任、上将李继耐和前总后勤部部长、上将廖锡龙,在7月的一次退休高级干部会议中被带走。但目前大陆官媒也尚未有报导公开证实。

大陆微博上神秘账户“学习开始”也曾在8月8日晚披露消息:“中共反腐将不留余地。中共军方原高级将领李、廖双将因违纪被调查”;并在二天后,发了一条指向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的微博,称“我就不信你真能折腾到《2017年》退休”。贾在2011年升上将,目前是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学习小组近日推出的中共军队日前向全军印发汇集军改中15个热点问题的书,其中为何要军改的原因包括军队作风和反腐败斗争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等。

书中承认,“从前些年军队内部暴露出来一些突出问题,特别是腐败问题,影响之劣、危害之深到了十分严重的程度。”“如果不通过改革从制度上根本解决问题,在一定条件下这些问题就可能死灰复燃,久而久之军队就有变质变色的危险。”

中共开国上将罗瑞卿次子、总参谋部前师级军官罗宇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目前的军改改不出什么战斗力,改不出像过去那样有信仰的战斗力。现在改什么?就是把江泽民系统的军队打乱,然后现在还办事的人,让你也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然后就不好造反。把过去搞乱军队的郭伯雄、徐才厚等这些人拿掉,这些靠买官卖官上来的、证据确凿的拿下,然后证据不太确凿的,就不给你工作,放闲了,不给你权力,不给习近平捣乱,整个形势是这样。”

他还表示,“我估计对江曾的问题,习近平肯定是想好了怎么处理。习近平现在等于是把江泽民、曾庆红这些人给软禁了。现在只要江曾没彻底拿下,习近平的事情就办不好,有人捣乱,就是说,在各个地方给他作梗,只要拿下来他们,他的事情就会办得很顺畅。”

“他周围的环境不管是常委、政治局、还是全党来说,都是贪腐的,他要反贪腐的话,那些贪腐的人都要反对他。所以说,他想干点事,即顺着江泽民这条贪腐的路往下走,“喀嚓”一下把贪腐给掐断了,然后把最贪腐的一些当然也是最反对他的一些人: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郭伯雄等送到监狱中去了。他先把权力集中到他手里,然后才可能逐步有序的民主化。”
    来源: 骆亚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当局清理江派窝点后 新增7个自贸试验区

    下一篇: 中共网络控制趋紧 作家刘逸明被永久封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