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李小鹏离任视频 其仕途传出第3种说法
2016-08-28


大陆网上传出中共前总理李鹏长子、山西省省长李小鹏离任视频,赴任中共交通部部长。此前曾传出李小鹏将调任山东省委书记和国资委书记。

8月28日,就在当局宣布湖南、云南、西藏三省书记人事异动的当天,大陆微信圈的消息说,山西省28日也出现人事变动,省长李小鹏调到交通部任部长,原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出任代省长。

微信圈的视频显示,李小鹏28日下午出席宣布人事异动的会议后,走出省政府办公楼,向在楼前送别的官员发表了短暂的告辞讲话,讲话中提到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楼阳生是省长,他的手续已经履行完了,然后与一些官员登上停在旁边的一辆中巴,前往北京履新。

但该消息未得到当局的证实。现任交通部部长是杨传堂,年仅62岁,离中共正部级退休年龄还有3年之久。

这是近期传出李小鹏的第三个职务。

此前,《星岛日报》8月25日引述北京消息透露,李小鹏将接替姜异康,升任山东省委书记,63岁的姜异康预计将退居二线。

今年6月底,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被免职,7月初调任中共人大时,就传出李小鹏将调任山东省委书记。

但香港《南华早报》援引多个消息人士的话说,李小鹏将不再担任山西省长,可能接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张译的职位,张译已到65岁退休的年龄。

现年57对的李小鹏是中共前总理李鹏的长子,曾长期任华能国际董事长和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等职务,被称为“亚洲电王”。2008年李小鹏“弃商从政”任山西省副省长,2013年升为山西省省长。

但港媒日前报导说,李鹏在一次与老战友的聚会中表示,他已给儿子李小鹏捎信,让其在换届中,能退下就退下,离开政坛。他还表示,也给女儿李小琳捎信,要其低调再低调,否则传言不止。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刚被免职的湖南书记徐守盛面临被查处

    下一篇: 李克强要中国制造升级 官媒迅即“转型成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