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升湖南代省长 习重用航天系官员
2016-09-06


日前,湖南省委副书记许达哲被任命为湖南代理省长。据报,如无意外,他将是第三名出身航天系统的省长。外界发现,一大批出身于航天系统的高官受到习当局的重用。

9月5日,在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许达哲被任命为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杜家毫辞去湖南省长职务。

许达哲曾长期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任职,今年8月从中共工信部副部长的职务上空降湖南任省委副书记。

外界也注意到,一大批出身于航天系统的高级官员,受到习当局的重用。

9月5日,大陆微信公众号“新时局眼”发文称,如无意外,此前已出任湖南省委副书记的许达哲,将成为继河北省省长张庆伟、辽宁省长陈求发之后,政坛第三个出身航天系统的省长。

文章说,除张庆伟之外,还有多名“航天系”官员进入中央委员会,其中包括陈求发(时任工信部副部长)、马兴瑞(时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许达哲(时任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林左鸣(时任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等4人。

在航天背景出身的官员中,现任职务最高的是中共国务委员王勇,他于2000年后在中国航天机电(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任上转往中组部工作。

此外,现任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现任甘肃省副省长黄强等也是出身于航天系统。

为何航天系官员会受到当局重用?上述文章说,由于航天系官员派系色彩不明显,“空降”地方后与当地利益纠葛少。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前湖北司法厅副厅长鲁志宏被双开

    下一篇: 常小兵被立案侦查 江绵恒不断遭敲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