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系腐败遭通报 江绵恒“涉水很深”
2015-10-23
中共中央第三巡视组公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专项巡视情况。两家集团公司都存在利益输送、收受贿赂问题。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曾出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与航天系统渊源很深。

巡视组通报航天系腐败情况

中共中纪委10月22日消息,10月21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分别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巡视组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存在任用人员违规;企业领导人员与特定关系人结成利益同盟,进行利益输送;以虚假合同或虚增支出等方式套取私分国有资金;关键职位领导人员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投资决策违规等问题。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存在任用人员违规;企业领导人员与民营企业主在工程建设等方面有利益输送问题;关键职位领导人员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或搞关联交易;以虚假发票或合同套取大额资金等。

巡视组还将这两家公司一些企业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转交给中纪委、中组部等部门处理。

江绵恒与航天系统

据《光明日报》2003年消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不仅是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还兼任中国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

公开资料显示,江绵恒2004年神舟五号副总指挥,“创新一号”小卫星首席科学家,2007年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嫦娥工程副总指挥,2008年神舟七号副总指挥。

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即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局,其总部位于上海市闵行区。

上海律师郑恩宠曾举报,江绵恒在以中国科学院和中共上海闵行区政府联手开发一个紫竹科技园。在科技园附近,江绵恒又圈地兴建一个航天城,欲将上海航天局全部搬到闵行区。江泽民的一处行宫就在这个航天城内,奢华程度与建筑面积均超过毛泽东以前在上海的行宫——上海西郊宾馆。

郑恩宠说:“江绵恒本身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军队也有职务。就以这个名义圈地,江泽民又是(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所以就以这个名义,在航天城里面为江泽民搞了一个行宫。这个材料是比较核实的。”

中共党媒新华社曾报导称,航天城总投资约为13亿元人民币,占地1,12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集运载火箭、应用卫星、载人飞船、防空武器的研发、试制、试验于一体的航天产研基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青报的“奇特”头版

    下一篇: 华为取代小米称王 军方背景遭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