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5条规定曝光 人事大调整谜底揭晓?
2016-09-06


最近港媒披露了中共中纪委七月中旬内部通报称,至2016年6月底,已有逾7000名贪官自首上缴违法财产。而中纪委、中组部就如何处理这类贪官制定了五条规定。分析认为,从港媒报导上可以看出强卫、罗志军、王儒林等人都是自首贪官,他们的被调离显然是因为涉贪自首待查。那么姜异康等人恐怕也是下一波调整目标。

据港媒《争鸣》杂志9月号报导,中纪委七月内部通报,至2016年6月底已有逾7000名现任和已离退休中共党政干部及国企高层、县处级以上干部向中纪委等有关部门交待自身违规、违法行为,上缴非法所得财产,其中包括2000多名现任及已退离休省部、地厅司(局)党政高级干部。初步统计这些财产市值超过1000亿元。

报导称,中纪委、中组部对这些案发前能主动交代问题,上缴违规、违法财产的贪官制定了五条规定:(一)在任的,边工作、边反思检查,接受组织审查、复核。(二)根据涉及违规、违法情况,作出调离重要领导岗位、重要机关部门的安排。(三)根据已交代及初步核质材料、涉及问题性质,可以作出免职待审查、撤职待审查、核准待审查的决定。(四)已退离休干部要严格遵守、执行有关规定、约束。(五)一律上致护照、出入港澳特区通行证、工作护照,由中纪委和中组部保管。

而自首高官部份名单包括(一)中央部委办现任的、已退离休自首高官:部委(办)正职,现任10名,已退离休29名。部委(办)副职,现任41名,已退离休77名。司(局)级含副职,现任128名,已退离休254名。(二)地方党政现任及已退离休自首高官:省级,现任12名。已退离休,28名。

各省地方诸侯频频换人

近期,习近平当局对地方诸侯进行了两次大的调整,湖南省长杜家毫接替徐守盛出任湖南省委书记;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书记吴英杰接替陈全国出任西藏书记;云南省长陈豪接替李纪恒出任云南省委书记。

中共官媒新华社8月29日报导,陈全国接替张春贤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纪恒接替王君出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锦斌接替王学军出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表明陈全国和李纪恒卸任后,分别出任新疆和内蒙古自治区书记。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轮人事调整中,被免职的地方大员张春贤、王学军、王君均未到正省部级65岁退休年龄。

之前的6月底,习近平当局曾有过一次对江苏、江西、湖北、青海、山西省委书记的地方高层人员大调整。其中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都未到退休年龄,均被转任人大闲职。张春贤、徐守盛、罗志军、强卫和王儒林,都是江系人马。

以此推算下去,目前,已到63岁的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均为江派地方诸侯,也均未到退休年龄,外界分析认为,罗志军、强卫、王儒林都未到退休年龄,却被提前调离,转任闲职,很显然是涉贪自首等待调查。而这场诸侯换将还将继续下去,均未到退休年龄的具有江派背景的姜异康等人恐怕会成为习近平当局新一轮调整目标。

另外,消息称,江派人马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江派常委黄菊的侄子黄兴国也面临随时被替换的境地。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杭州G20峰会 意外状况频发

    下一篇: 仍然是〝二把手〞?李小鹏受命进京有玄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