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辽宁省各级人大代表护照上缴 以防外逃
2016-09-12


据媒体人姜维平引用可靠的消息来源透露,辽宁省各级人大代表的贿选问题由来已久,查谁不查谁,抓谁不抓谁等,令中纪委头痛,故指示一律不得出境,以防外逃,等待最后结论。

中共最高检网站9月8日通报,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郑玉焯被立案侦查。中纪委官网8月26日公布,郑玉焯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通报指郑“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索要财物,搞拉票贿选,授意他人做工作拉票”等。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9月9日在自由亚洲电台发文披露,可靠的消息来源说,郑玉焯不过是辽宁省贿选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个,之所以抓他,一是他贿选问题严重,官职比较高;二是他是王珉的重要党羽。王珉因妄议中央而被抓,他是江泽民、曾庆红的小兄弟,而郑玉焯是王珉的小蚂蚱。

该消息来源说,早在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案发后,辽宁省的所有人大代表,不论是省级、市级、还是县级的,都一律上缴护照,严禁出境,因为多年来,在王珉的袒护下,辽宁省各级人大代表,贿选问题由来已久,非常严重,选举他人或被他人选举,都要花钱,并形成了和商品一样的价格,县级有县级的、市级有市级的、省级有省级的,人人皆知,行情看涨。

而且,王珉曾经身为辽宁省大权在握的最高官员,不仅纵容包庇,熟视无睹,而且他也索贿收贿,卖官鬻爵。自他倒台后,保护伞破裂,问题尽露,王岐山下令对辽宁贿选犯罪严查。

但由于犯罪嫌疑人涉及面太广,金额太大,情节太复杂,换言之,几乎所有的人大代表都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查谁不查谁,抓谁不抓谁,查过如何稳定大局,令中纪委头痛,故指示一律不得出境,以防外逃,等待最后结论。

该消息来源说,辽宁省近些年的两会上,人大代表住地成了行贿受贿的大本营、屠宰场”,行贿者一律用现金交易,怕留下证据,不通过银行转账,有的用房车拉,有的用面包车载,成箱成捆的,一批批地互相送礼,胃口越来越大,金额越来越高。

据称,花钱买下“人大代表”的头衔,好处不少,如某市某官要当市长,副市长,必得人大代表投票,每一票都要以钱说话,动辄上万,上百万,甚至千万。这事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比如,鞍山的镁矿,辽阳弓长岭的铁矿等老板,大连长山列岛的养海参的,海城做服装生意的老板,丹东养蚕和开发玉石的大亨,各地官商勾结拿到地产开发项目的富豪,等等,这些人都通过“贿选”而成了人大代表,甘愿被狠狠地“宰”上一刀。

文章引用一位当年记者同行的话戏称,大刀向富人头上砍去,砍得他们乐呵呵,“贿选”一窝又一窝。由于层层行贿受贿,互相保护,形成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利益集团,只要是上级下派的地方封疆大吏,很容易被腐蚀倒下,假如不收礼,不入群,就会被排挤出局。

据财新网披露,辽宁省本次贿选风波,涉及包括该省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第十二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在内的多次选举,甚至此前的辽宁省委常委选举也在其中。

目前,辽宁省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10多名被查出存在贿选问题。除包括郑玉焯外,还有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前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等,4名“老虎”都存在贿选问题。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兴国6宗罪曝光 津门强震大抓捕5官被拘

    下一篇: 骗走近百亿元 大陆新能源车骗补骗局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