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百货关店    行业前景堪忧
2016-09-13
8月27日、31日和9月1日,青岛阳光百货、百盛集团重庆万象门店、大连久光百货相继关店。同期另有更多百货企业遭遇利润下滑。

青岛阳光百货股份有限公司8月27日通过微信发布公告正式关门。

百盛集团8月31日关闭重庆万象店,该门店从2014年9月开始营业,开业不到两年。百盛今年上半年亏损1.24亿(人民币,下同),上半年已经关闭了两家门店。目前公司总市值17亿港元左右,比峰值时下跌超过90%。

大连久光百货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下降了48.8%。大连久光百货的母公司是香港利福国际,该集团主席刘銮鸿曾在8月份表示,集团在中国东北的零售百货业务一直表现较差,考虑关闭大连店。利福国际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下跌4.5%,净利润下跌49.9%。

上述三家业绩不佳而关店的公司也都是在此期间创立。青岛阳光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11月,2003年9月开业。香港利福国际集团于2004年进驻大陆。

马来西亚百盛集团于1994年进入中国,2012年遭遇了上市以来首度净利润下滑,之后相继关闭13个门店。

《中国百货业现状及自救措施分析》一文中分析,中国大型百货商场一度大规模盲目发展,是导致频频关店的主要因素之一。1992年到2003年十年间,大型商场的数量从98家飙升到2000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张高丽的“城建女总管”举报黄兴国

    下一篇: 胡锦涛法律顾问被捕 帮令计划获取机密竟是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