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场震动 应勇任上海市副市长
2016-09-14


9月14日下午,上海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一批官员的人事任免:任命应勇为上海市副市长。同时还有一批其他官员的任免,包括广电局、农业委员会、人大办公厅、上海高院、检察院等部门。

据大陆澎湃网消息,当天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应勇为上海市副市长。

此前有媒体报导,传应勇为上海市副市长兼代市长,杨雄落马,但记者截稿时,官方并没有证实。

现年58岁的应勇,是习近平的旧部,曾在浙江与习共事多年,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习近平在浙江主政期间,应勇先后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纪委副书记、浙江高院院长等职务,他们有近五年的交集。2007年习近平调任中共中央后,同年应勇调任上海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2014年4月,应勇接替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的李希,担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15年4月李希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后,应勇随即接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此后,外界多有呼声应勇要接杨雄的班。

当天的官员任免还有:

任命宋妍为上海人大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任命张国坤为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主任;

免去于秀芬的上海人大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调任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免去胡劲军的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职务;

免去田春华的上海市审计局局长职务;任命王建平为上海市审计局局长;

任命黄祥青为上海市高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任命宋学东为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任命陈思群为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检察长;

批准任命朱文波为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开枪镇压 乌坎村民怒斥:堪比日军侵华

    下一篇: 陈思敏:习王查人大贿选辽宁官场大变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