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坨屎讽刺薄熙来 网民突去世 死因待查
2016-09-14


因在网上写诗讥讽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及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是〝一坨屎〞、遭判劳教一年的重庆市民方洪(网名方竹笋),近日在四川涪陵区去世,方洪的儿子方迪向媒体证实,其父的遗体已送往殡仪馆,死因有待检验。

9月14日,多家媒体报导,方洪的儿子方迪证实,其父11日在涪陵的家中离世,死因有待检验。

方洪原是重庆市涪陵区林业局官员。2011年4月19日至22日,方洪在腾讯微博上多次以网名〝方竹笋〞发表言论,嘲讽薄熙来、王立军及重庆司法机关。

2011年4月22日,因不满重庆法庭不公正审判北京律师李庄〝漏罪〞案,方洪发表了一则内容为〝这次就是勃起来(薄熙来)屙了一坨屎叫王立军吃,王立军端给检察院,检察院端给法院,法院叫李庄吃,李庄原律师说他不饿,谁屙的谁吃,这不退给王博士了,他主子屙的他不吃谁吃〞的言论。

次日,方洪在当局要求下删除有关言论,他原以为事件就此了结,但在接下来的几天,他被公安监控、停电、停气。

2011年4月24日,其被崇义派出所拘留。家人翌日收到《聆询告知书》,指方洪〝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处以劳教一年。

据传,该微博被时任重庆市公安局长的王立军定性为〝政治问题〞,调派27人组成专案小组,细查方洪的社会关系,从儿子、前妻到同学、战友。最后只是一个帮他修过电脑的人,被查到偷税几千元,被罚款数万元。

方洪的儿子方迪找代理律师求助,也被20多名警察连夜带走,并以〝收容他人吸毒〞罪名判处有期徒刑14个月。警方找不到吸毒工具,法庭仅以几个证人的口供定罪。

尽管失去自由一年,又令儿子身陷囹圉,方洪仍不后悔与薄熙来唱对台戏,他说:〝我一年的劳教能够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的人权状况,也能让全国人看清重庆部分人想做什么。〞

2012年2月,王立军叛逃美领馆的消息传出后。方洪说,当时的心情可以用欢呼雀跃来形容。他说,以前就肯定王立军早晚要出事,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2012年4月24日,方洪被解除劳动教养。5月8日,方洪向重庆三中院提起行政诉讼。6月29日,重庆法院确认重庆市政府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作出的劳动教养决定违法。9月28日,方洪向法院提出上诉,要求国家赔偿。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领导阅兵少将曲睿审查中自杀 看守军人被拘

    下一篇: 〝西北虎〞廖永远被公诉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