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领导阅兵少将曲睿审查中自杀 看守军人被拘
2016-09-14


曾主导2015年93大阅兵的中共军中少将曲睿,日前被传审查中自杀身亡,看守士兵因此也被拘捕。据称,曲睿与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派系有瓜葛,分析认为,习近平军中反腐正在进一步对敌对派系人员收网。

有北京军方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媒体透露,今年新升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的曲睿,近日被军纪委拘查期间,在被看守的房间内自杀身亡。其采取的自杀方式是把衣服撕成条结绳,挂在门上上吊。

曝料称,4个负责看守他的军人发现后,紧急施救,但未能成功。4人因此也被因〝玩忽职守〞逮捕审查。

曲睿于7月末被传在开会时,由军纪人员带走审查,原因不明。当时被认为是中共八一节前最新一个落马的高层军人。

曲睿原是中共军中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在习近平对军方进行大幅度改组之后,今年1月被任命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2015年93大阅兵,曲睿因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而被知名。

至发稿,中共媒体人没有对曲睿的被查和自杀相关报导。因为曲睿曾是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葛振峰上将的亲信,而葛振峰又是徐才厚〝东北军〞势力的要员。

在曲睿之前,现年66岁的中共空军前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据《南华早报》披露,田修思曾是江泽民在军中虎狼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亲信,事后获得到中共官媒新华社的证实。外界分析,习近平展开新一轮对军中敌对派系的清洗。

目前仍不清楚曲睿自杀的原因,但在徐才厚、郭伯雄掌军时期,军中买官卖官成风,分析认为,不排除曲睿也是因为此种原因。据海外中文媒体曝料,郭伯雄腐败案在庭审期间,法庭曾经宣读一份涉嫌行贿将领名单,其中包括30多个少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3年来世上最强台风莫兰蒂袭台 中秋登陆闽粤

    下一篇: 用一坨屎讽刺薄熙来 网民突去世 死因待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