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湖北代省长 刷新两项官场“一把手”纪录
2016-09-14


9月14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任湖北代省长,成为湖北省的“一把手”,而刷新了两项官场“一把手”纪录。9月13日、6月29日原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原省长王国生都外调。

王晓东1960年1月出生,他出任湖北代省长,成为全国官场第七名“60后”省级政府“一把手”。

另外,王晓东并非十八届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简称:双非),加上同一天出任天津代市长的王东峰,这样“双非”的省级政府“一把手”也增加至10人。

“60后”省级政府一把手



非十八届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省政府“一把手”



之前,6月29日,原湖北省省长王国生调任青海省委书记,9月13日,原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调任天津任市委书记。至使湖北省党政“一把手”同时出缺。

今年6月、9月底,有10省省委书记出现调动,全年则有13名省委书记人事调动。在省政府方面,加上王晓东、王东峰,今年就有12省省长和1直辖市有人事调动,其中过半是代省长、代市长。

2016年履新省政府“一把手”



明年中共“十九大”将会召开,从205名第十八届中央委员的职务看,有八成是由中共党务、国务院系统、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军方各大军区军种的党政“一把手”当选。

据公开信息显示,王晓东仕途历经江西、贵州、湖北三省,副省级任职超过15年。如果明年中共“两会”王晓东能够坐正省长的位置,就极有可能入选第十九届中央委员。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针对热点事件向官员提明确要求

    下一篇: 中石油前总经理受江泽民接见后开始贪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