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纪委副书记在石家庄遭袭
2016-09-17

据港媒消息,8月底,中共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在河北石家庄遭到袭击。

据香港《动向》杂志最新消息,8月下旬,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以便装到石家庄公干,8月29日下榻河北省委招待所208房间,先后遭到两次暴力袭击。

当晚10时30分,黄树贤住房被燃烧弹扔入,后又被冷枪攻击,当时黄正在外公干未返。已被拘捕疑犯是现役武警分队长。

据公开资料,黄树贤现任中共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曾任江苏省纪委常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2001年2月,调任监察部副部长;2007年10月任中纪委副书记;2013年3月任监察部部长。

黄树贤与原中纪委第一副书记何勇同为胡锦涛、温家宝人马,2人曾在温家宝的指挥下,扳倒周永康心腹、原公安部部长助理、经侦局长郑少东。

2009年1月12日,中纪委宣布对郑少东实施“双规”。郑少东交代出57个副部级高官,中纪委专案组认为,此案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案子。郑少东交待的问题中,就有关于周永康儿子周斌的权钱交易。

2010年8月24日,郑少东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高调、强力反腐,已拿下逾百中共党政军副部级以上高官,落马贪官绝大多数是江派要员。反腐指向最大的“老虎”江泽民。

习近平当局反腐遭到江派等强力抵制。近年来陆媒披露,中纪委巡视组在地方巡视期间,曾遭到威胁、包围、恐吓等多种干扰。

此前有报导,江派不甘束手就擒,不惜一切代价搅乱局势,多次采取恐怖袭击、政变、暗杀等行动。习近平、王岐山等人多次险遭暗杀。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场大变动 上海警备区司令政委齐发声

    下一篇: 湘、疆、鄂三大老虎被调走 后院都起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