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今年前8个月近200人死于化学品事故
2016-09-22


周三(21日),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发布报告说,今年前8个月中国大陆已有近200人死于化学品事故。

《纽约时报》21日报导,一年前中国大陆天津市发生致命的爆炸事故,当时曾引起民众愤怒并要求加强监管。然而,大陆各级政府并未记取教训,今年截至8月底止,与化学品的生产、储存和运输有关的意外事故仍频频发生。

绿色和平组织以政府的数据为基础进行研究,报告说今年前8个月大陆总计发生了232起化学事故,平均大约每天发生一起,总共导致199人丧生,400人受伤。

此外,每5名死者中就有2名死于爆炸事故,而且很多事故涉及剧毒物质,五成以上的事故是发生在运输化学品的过程中。

该组织活动人士程茜(Cheng Qian,音译)表示:“中国大陆拥有规模最大的化工业,但相关的监管却十分松懈,令人感到可怕,相关政府部门必须采取紧急行动。”

报告说,大多数化学品工厂位于中国东部沿海人口稠密的地区,化工厂未遵守安全规定,与居民社区、学校或主干道离得太近,以致化学品事故发生时很容易造成人员伤亡。

无独有偶,21日山东烟台市万华化学集团的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导致4名工人死亡。该化工厂生产泡沫和涂料原料以及其它化工产品。

去年发生的天津爆炸,计165人丧生,近800人受伤,并造成11亿美元的损失。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光标何以被令计划看中

    下一篇: 河南货车撞幼儿园校车 伤亡重 官方涉隐瞒(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