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货车撞幼儿园校车 伤亡重 官方涉隐瞒(视频)
2016-09-22


9月22日,河南商丘市睢县发生一起幼儿园校车与货车相撞惨重交通事故,死伤数字官方与民间说法不一,家属曝医院与政府都在隐瞒实情。

医院抢救儿童中已确认2死 家属曝医院隐瞒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事发时间为22日早上8时39分许,事发地点该县振兴路与泰山路交叉口处,职工幼稚园的一辆黄色校车横穿主干道,与正在主干道上行驶满载货物的货车发生撞击,事发前两车正快速行驶,碰撞力度很大,货车发生侧翻,货物散落一地,而校车的侧面被撞出明显凹陷。

现场一片狼藉,孩子们的哭喊声,以及到处都是血迹,惨不忍睹。

遇难的5岁男童亲属陈先生向大纪元记者透露,他的妻子首先在网上获得消息,于上午10时许家属二三十人赶到县中医院,没有人将此事通知家属,陈先生说:“我们10点到的医院,他们一直不让进,一直说抢救著,到下午快四点,说小孩不行了,还是不让进,我们家人实在等不了,把医院的门踹开,强行进去,发现孩子浑身冰凉,早就已经不行了。”

截止记者发稿,男童的遗体仍然在重症监护室里,被放在冰棺里,家属在一旁守护,但是医院方面未给家属任何说法,也未有任何书面死亡证明或通知书等。陈先生表示,孩子受伤部位在头颅内部,只看到嘴角有流血痕迹。

男童另一名亲属向记者透露,他在中午12时许,在微博上看到北京青年报记者的报导,医院方面证实早上9时许受伤儿童送入该院,其中2名孩子在送医后伤情过重不治身亡。这名亲属说:“我只知道,(孩子)中午时已经离世了,医院3点的时候还在说抢救,为什么这样掩盖事实?”

陈先生也向记者证实,医院里确实有2名孩子不治身亡,一名是女孩,另一名就是他的侄子。

官方与民间曝光伤亡人数差距大

此次事故的死伤人数仍然是迷团,大陆媒体报导非常混乱,官方与民间的数字差距非常大。

事发最开始,大河报客户端称该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6死28伤。随后当地政府宣传部门的数据为13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至傍晚,大陆部分媒体报导称2人不治身亡,11人受伤但情绪稳定。

官方与媒体矛盾数字引起民众质疑,纷纷谴责政府掩盖事实真相,声讨之声在网络上不绝于耳。记者向陈先生求证死亡人数是否为6人,陈先生表示他也不很清楚,但是政府一直在隐瞒此数据。

有一位民众在网络上透露,事故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车上的一名老师,货车司机,以及6名儿童。还有民众表示,有6名儿童当场死亡,他还看到有儿童被甩出车外,头部都断了。 
    来源: 顾晓华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今年前8个月近200人死于化学品事故

    下一篇: 福建前副省长徐钢白发受审 受贿近2千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