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洪灾后 部分幸存者仍无家可归或染病
2016-09-30


在洪水给朝鲜东北部造成毁灭性破坏一个月后,国际救援机构警告说,许多幸存者仍无家可归,随着冬季逼近,这些人面临染病的风险。

CNN报导,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 )警告说,10月的降雪可能是灾难性的,会令那些洪水幸存者措手不及。

“人们失去了煤炭供应,靠临时搭建的的火炉取暖。他们需要正确的屋顶,燃料和保暖的衣服。一个次生灾害的风险是非常真实的。”IFRC的代表帕特里克·艾略特(Patrick Elliott)在周五发表的一份声明说。

艾略特说,越来越多的老人和年轻人被诊断患有呼吸道感染和腹泻。

8月底9月初的洪水泛滥,被认为是朝鲜几十年中最严重的一次,已造成数百人死亡,70,000人无家可归,在咸镜北地区迫切需要援助的人员多达140,000人。

到目前为止,训练有素的国际救灾队伍为28,000人提供了应急物品,如温暖的被褥,盛水器皿,煮食用具,浴室用品和应急避难场所等。

9月21日,IFRC发起了1550万美元的紧急呼吁救援募款活动,这些钱旨在为330,000人提供援助。但他们目前只募集到目标的11%。

受洪灾影响的咸镜北道地区被描述为特别贫困区。联合国的一份报告说,咸镜北道的一些五岁以下儿童有着最高水平的发育不良和肌肉萎缩。

根据IFRC的一份报告,洪水破坏了超过27,000公顷的耕地,而这些耕地是该地区的许多家庭得到基本食物供应的保障。洪水已经损坏了45个医疗诊所,医疗物资紧缺,咸镜北道跨省60万人的清洁水供应已经中断。

一些洪水的幸存者目前住在公共建筑和寄宿家庭里。IFRC还购买了数以千计的屋顶板用于重建永久性住房。

艾略特认为,目前的情况是不容易的,但在两到三周后,情形可能会有所改善。
    来源: 林南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星洗衣机也爆炸 美监管机构发警告

    下一篇: 最新调查:击落马航班机的导弹来自俄罗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