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内50名副省部级官员被查办 19人落马
2016-10-02


今年前三季度,共有19名副省部级以上官员落马,50名副省部级以上官员被查办,其中20人均受贿超千万元,传最高受贿达上千亿元。

9个月查办50名省部高官

9月30日,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因受贿1.1亿元,被判处无期徒刑;江派常委张高丽的大秘、山东省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因受贿1805万元而被判处12年。

据中共官媒披露,今年1月1日至9月29日,被查办的50名省部级官员中,检察机关新增立案侦查省部级官员19人,提起公诉32人,其中20人已公开受审。

截至今年9月30日,中共“十八大”后已有28名省部级以上官员已获刑。今年公开受审的20名省部级高官,将等待宣判。

在已获刑的28人中,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王素毅、刘铁男、万庆良6人被判处无期徒刑;且他们都是江派人马。

“十八大”以来,官方公布6人受贿金额过亿:白恩培(2.4676亿)、朱明国(1.41亿)、周永康(1.3亿)、金道铭(1.2亿)、万庆良(1.1亿)、毛小兵(1.05亿)。

白恩培的受贿金额是周永康的1.9倍、令计划的3.2倍。

但外界普遍质疑官方公布的贪腐数目。

据路透社等多个权威消息指,周永康家族贪腐金额高达千亿元;而官方公布其仅贪腐1.3个亿,连个零头都不够。而军中巨贪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金额也都有上百亿元,但官方并没有公布其贪腐的具体数目。

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是所有落马官员中涉嫌故意杀人罪的高官,其追杀情妇的情节惊心动魄,堪比原山东省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的段义和当年以爆炸方法炸死情妇。

9个月19名“老虎”落网

9月10日,中共天津代市委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至此今年前9个月,已有19名“老虎”落马,数量上略少于去年同期的24人。

其中,正省部级的有黄兴国和中共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王珉被指是江派“江苏帮”、“辽宁帮”要员,是江泽民、曾庆红的“小兄弟”;黄兴国被指是因巴结江泽民而迅速升迁,他主政宁波期间,宁波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都竖起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

落马最多的省份是辽宁省,有4名“老虎”落马,分别是辽宁省前省委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郑玉焯,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且他们都涉嫌系列贿选案。

其中牵涉最广并引起北京高层震怒的,是在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中,辽宁省发生大面积人大代表贿选案。当年共有45名中共全国人大代表、523名省人大代表涉案,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共有组成人员62名,由于有过半、38名因代表资格终止,导致人大常委会不能正常召开。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与郭薄有关联的第14和47集团军军长换人

    下一篇: 十一现身 廖锡龙李继耐能否安全着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