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心声合唱团与纽约海天合唱团同台献声
2016-10-03
今年夏天,法拉盛文艺中心推出的从台湾原声合唱团到台湾校园民歌,一场又一场的音乐飨宴,让人大饱耳福,目前精彩的活动还在持续发烧,陪同大家迎接美好秋日。102日(周日)下午130分,在美华艺术协会的策画下,将再次以精致合唱艺术形式,举办「台湾之声:台北心声合唱团与纽约海天合唱团联合音乐会」(Voices of Taiwan: Choral Music with Taipei Harmonic Chorus & Hai Tien Chorus of New York),让您重温多首曼妙旋律与隽永金曲。
 
届时,观众们将能聆听以中文与台语呈现的多首隽永合唱经典。曲目包罗万象,除了艺术歌曲、民谣、电影主题曲、校园民歌之外,最具看头的曾经传唱大街小向的台湾经典:全本《桃花过渡》。
 
《桃花过渡》是台湾传统的地方小调,用台语演唱,传神有趣。曲调类似台湾民谣中极有特色的车鼓调,内容却是花样百出,逗趣热闹。民间在庙会庆祝或是过年时,常有歌手结伴登门演出讨吉利。戏曲描述了姑娘桃花要船夫载她过河所发生的一系列有趣的事情。戏中船夫带着斗笠,拿着一只船桨;桃花则是一个伶牙俐齿的小姑娘,手上拿着红丝巾,是旦角。整个表演开始于桃花姐要过河,摆渡的船夫看她漂亮,故作刁难,不肯送她过河,就提出打赌,以相互对唱论输赢,如果桃花姐嬴了,船夫免费渡河;如果桃花姐输了,就得嫁给船夫做老婆,当然这个比赛是太不公平了,但桃花也胆大应战、一口答应,于是挑战开始:由桃花姐与撑渡伯,开始从十二个月份时令,轮流对唱。全本「桃花过渡」演唱的就是这一场戏曲:小姑娘聪慧精明,应答流,话中带刺;撑渡伯装疯卖傻,手忙脚乱,却是经验老手,两个人载歌载舞,充满了乡土风味。
 
法拉盛文中心行政暨艺术总监Ellen Kodadek表示:「能够在法拉盛这个充每多元文化的社区中,持续推广各族裔的特色,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这场别出心裁的合唱音乐会,更体现了我们对华人居民的重视与支持。」
音乐会票价:$10 / 6人包厢$300元,购票电话:(718) 463-7700 x222 (中文x228);地点:法拉盛市政厅(Flushing Town Hall),地址:13735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网站:flushingtownhall.org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10月2日华埠设电子垃圾免费回收

    下一篇: 11月大选注册于10/18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