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SIS调查:朝鲜民众对金家政权不满日增
2016-10-06


一项调查显示朝鲜国民对金正恩政权表示不满,这是首次从朝鲜内部传出对现体制不满的声音。

韩媒援引“美国之音”10月5日的广播指,英美“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委托朝鲜内部一个经验丰富的团体,以居住在朝鲜平壤等9个道的36名居民为对象实施了问卷调查,调查显示,朝鲜国民认识到自己并未“生活在社会主义乐园”中,透露自己不再依靠国家分配制维持生存,同时表示当政府妨害经济活动时会感到极大的愤怒。

而且在回答与朝鲜经济有关的问题“公共分配制是否提供了优质生活所需要的物品”时,他们异口同声的选择了“否”。

针对“最反感当局的哪种行为?”这一问题,被调查人给出了“保安署夺走生意本钱”、“无人关注一般庶民的生活”、“以做生意为由将人关进劳教所”、“强制劳动、税外负担重、工资过低”、“没收财产”、“断电和断水等生活上的不便”等答案。

被调查者还指出,2009年11月朝鲜政府断然实行货币改革时,自己最为生气。

接受此次调查的36名居民分别生活在平壤市、清津市、茂山市、平安道、咸镜道、黄海南道、江原道和两江道,年龄从28岁到80岁不等。其中20名为男性、16名为女性,他们从事著医生、理发师、工厂劳动者、家庭主妇等多种多样的职业。

美国CISS透露,将会陆续统计并公开对“非官方市场”、“物物交换”、“外部信息”、“南北统一”等方面的调查结果。

韩国中央社消息,按照去年的标准,朝鲜的人口大约有2515万人。截至今年8月末,定居韩国的脱北人士达到2.9688万人(统一部)。据估计,脱北后滞留在第三国的人数达到20万~30万。一名要求匿名的脱北前朝鲜军人表示,“在朝鲜有这样一句话,那就是要想把脱北的这些人都抓起来,连监狱都不够用了。”

朝鲜问题专家认为,朝鲜精英层乃至中产层纷纷加入脱北行列,反映出体制内精英的弃船心理,与过去多迫于生计脱离朝鲜寻找经济机会的脱北事件不同,精英层脱北显示了他们对朝鲜体制的反抗和不满。 
    来源: 唐心语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提拔百名将军 习近平军方人事大洗牌

    下一篇: 更换后的三星Note7再爆炸 美航班被迫取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