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当局讨论除掉金正恩 外科手术式打击朝鲜
2016-10-09


随着新的图像显示朝鲜准备第六次核试验,北京决策者正在讨论如何除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国计划共同主任孙哲告诉华盛顿一个安全论坛,北京决策者也在讨论对这个流氓国家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的可能性。

根据韩国媒体《朝鲜时报》,孙哲教授在论坛上说,北京高层在辩论如何最好的对付朝鲜领导人。

孙哲说:“一些中国学者和决策者开始讨论支持把美、韩的‘外科手术式打击’和‘斩首行动’作为一个政策选项。”

外科手术式打击这个词语是由美国国防部官员于第一次波斯湾战争时所提出。指使用十分精准的巡航导弹或炸弹摧毁目标物。

斩首行动指的是使用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导弹对敌方进行军事打击,通过精准打击,首先消灭对方的首脑和首脑机关,彻底摧毁对方的抵抗意志。

“更极端的提议则暗示,中共应该替换(朝鲜)领导人,派军队越过边境,驻扎朝鲜,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开始改革开放。”

孙哲说,跟强硬派意见相反的是,另外一些人认为,北京应该避免显示“大男子主义”的态度,将朝鲜视为它可以随心所欲操控的国家。

《朝鲜时报》报导说,中国学者谈论对朝鲜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或对金正恩实施斩首行动非同寻常。这似乎显示,在平壤进行第五次核试验之后,北京对顽固不化的邻居日益不满。

孙哲说,北京高层就朝鲜问题的辩论集中在几个方面:朝鲜是中国的战略正资产还是负资产?国际制裁有实际作用吗?可能造成什么核安全问题?会在边境造成难民问题吗?

孙哲说,北京高层辩论的共识是,维持朝鲜政权稳定性,继续三无政策(无乱,无战,无核)。最具争议的问题是,中国应该为支持金正恩政权付出多大代价?

朝鲜下周可能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最近对朝鲜核试验基地的卫星图像分析显示,在所有三个隧道建筑物内都有活动,激起外界猜测,在下周重要的政治纪念日之前将有另一次核试验。

朝鲜今年已经实施两次核试验,分别在1月份和9月份。专家说,它能够随时开展第三次核试验。这将是朝鲜的第六次核试验。

朝鲜过去的核试验和导弹发射常常跟政治纪念日挂钩。朝鲜将在下周一(10月10日)庆祝劳动党成立71周年。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的朝鲜分析网站“38 North”上周五发表文章说,10月1日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丰溪里地下核试验场继续有活动。

文章说,“在今年9月9日曾经开展核试验的北部隧道出现的活动可能是出于多种目的,包括收集试验后数据、密封隧道或为另一次核试验做准备。”

文章也强调西部隧道和南部隧道的活动。

自从朝鲜在2006年首次进行核试验以来,它已经受到联合国的五轮制裁,但是它坚持将继续核试验。

九月份的核试验爆炸当量估计为1万吨,这是迄今最大的,是一月份爆炸威力的两倍。

韩国外交部官员10月7日对韩联社表示,朝鲜有可能在下周进行又一次核试验,以纪念劳动党成立。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帮前副总理黄菊骨灰迁出八宝山

    下一篇: 传中共住建部长陈政高情妇被带走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